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 8月5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主办,武汉市经信局承办。博览会以“引领设计未来 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成就和企业最新设计成果,是全国工业设计领域层级高、规模大的行业盛会。

数字化是引领时代和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全面拥抱数字化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以数字化为引擎,加速农业农村的现代化水平提升,是我国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后发优势和实施赶超战略的重要途径。

在本届博览会上,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下设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特推荐会员单位: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炫软件”),承担乡村振兴设计主题展馆的设计和布展工作,并以“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亮相B6馆振兴乡村专题展区。

振兴乡村专题展区由中心区、成果区及案例区等区域组成,重点宣传和推广数字化在振兴乡村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意义和实践成果。本次专题展,依托优炫软件自主开发的国产数据库管理系统,展示解决方案和应用系统,重点展示县域级成果案例,其中包括:数字化治理的管理设计软件、数字化园区基础数据库支撑平台和数字化生产的服务平台等,希望这些方案、软件产品和平台等,能成为更多县、乡、村数字化振兴的示范、试点、工具和平台。

优炫软件作为国内数据库行业头部企业,应邀参与本次博览会,希望通过本次展览,一方面全面介绍中国人自己开发设计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中国企业正通过使用自主品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为数字化振兴乡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成果。优炫软件自主研发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在可用性、安全性、高性能等方面,具备和国外商业数据库相当的产品能力。

优炫软件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并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积极探索研发设计与乡村振兴有关应用软件、大数据平台等工作,主要工作包括:

县域政务、党务、村务一网通办公平台。基于数据库、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帮乡镇管理者打造“数字大脑”,促进村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化乡村环境,提供教育、网络问诊、网上交流、网格化管理、安全监测、疫情防控等一站式服务,构建全领域、全闭环数字化服务体系。系统可向全国范围内县域主管部门推广,并在更多的村镇试点。

农民创业园数据中心方案采用数据集中、应用分层的设计原则,大限度地发挥国产数据库安全、可控、高可用、高性能等特性,建设全数字流程的现代数字农业管理与服务。方案可向全国范围内县域农场基地推广示范。

县域医共体服务信息化平台,采用一体化云服务方式,建设内容包括:基层信息系统、基础支撑平台和业务应用平台,提高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平台可向全国范围内县域地区医疗系统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医疗信息化服务支撑体系。

优炫软件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在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好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