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产经新闻:这几年我国锂电池的出货量一直都是持上升的趋势,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锂电池的出货量自2016年开始64gwh,到2019年已经为一百二十几wh,增长量突破了两倍。锂电池是属于锂金属或锂合金作为正负极材料并使用非水电解质溶液的一种电池,现在的电动汽车产量是不断的增长,我国锂电池产业也保持着快速的增长状态,行业发展速度较快。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出现,锂电池技术也开始问世,并朝以下趋势发展。

1、行业的融资环境较为轻松

从2021年上半年,有很多的骨干企业都公布锂离子电池产业链的投资项目,并且将近百个总共的投资金额达到了4,900亿元。其中四大材料和电池投资额都超过了1,800亿元,3,100亿元。在上半年的时候,超过20多家的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企业申请了上市,融资的规模高达240亿元。

整个行业的融资环境相对来说较为轻松,也使得国内外有很多的龙头企业在海外重点的地区开始建立厂房,随着国际资本以及企业参股和长单的形式,与国内的众多企业加强合作。

2、生产智能化的水平持续提高

如今的下游市场对于锂离子电池的良品率、一致性以及安全性这方面的要求是不断的提高,一个正常的工厂生产标配车间要达到高洁净度,要具备自动化的生产线以及智能管理系统,并且能够参与远程控制系统等等。

有很多的骨干企业车间的整体洁净度达到了上万级,关键的工艺车间洁净度在千级以上半成品转运,可以采用智能化的载具,整个生产过程中开启了无人化的水平,使得电池过程管理系统更为广泛的运用。

3、产品速度更新很快

不管在什么时候生产速度都是格外的重要,有关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发展分析,未来各大骨干企业自然是朝着快速的产品生产量去发展,而且能够为了更好的符合社会的生产需要,产品也需要不断的去更新。像龙头企业的产品循环寿命可以高达1万次储能锂离子电池普遍能够实现5000次以上的循环寿命。

如今的半固态电池加快量产步伐,电池的安全也越来越是受到了关注,每一款电池都是经过水冷测试、隔热测试、温度测试、排气测试以及耐压测试等等多重的防护措施,以便能够更好的加快整个领域的推广应用。

4、光储端加快融合发展

从消费市场上来看,锂电池的销售量达到了10%的增幅度,动力型的锂电池销售量超过了58gw的同时,现如今也成为整个社会的广泛共识,储能型锂电池迎来了快速爆发式的增长。如今光伏和锂电等众多的领域骨干企业共同合作,使得光储一体化建设速度更快,在今年上半年我国储能锂离子电池的产量高达15gwh,同比状态下增长了260%。

谈及新能源锂电池行业发展分析的事情,自然是少不了未来的发展前景趋势,现如今整个政策的利好,也使得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的发展,带动了整个锂电池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国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从刚开始的研发生产购买到使用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拥有了更为完善的政策支持,有助于整个行业进一步的发展。

同时我国能源危机也是推动了锂电池行业的进步,近几年来石油资源枯竭,燃油类的汽车都开始禁止上路或者是禁售政策相继开始颁布了出来。在国内更是实施了双积分政策,在大城市还有限行政策等等,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整个全球汽车市场上的发展主要趋势,自然也是能够带动锂电池行业这个核心部件的市场需求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