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化转型战略不断推进,组织纳管的数据库类型和数量与日俱增,面对越来越庞大的多源异构数据库实例,如何高效运维管理将成为数据库使用方面临的重要挑战。为解决包括部署上线周期过长,异构数据库技术栈复杂,运维管理要求过高等困境,统一纳管多种类型的数据库、满足自动化安装部署、监控巡检、备份恢复、性能诊断分析、高可用、资源和租户管理等需求的数据库管理平台应运而生。

2022年8月16日,在中国信通院组织的第十五批“可信数据库”产品能力评测中,上海爱可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可生)的云树®数据库集群管理平台软件【CTREE DMP】顺利完成了首个数据库管理平台产品能力测试。该测评依据《大数据 数据库管理平台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进行,该标准共涉及12个能力域70个能力项,全方位覆盖平台基础能力、平台资源管理能力、安装部署能力、性能分析及优化能力、健康检查能力、高可用能力、运维管理能力、备份和恢复能力、数据库安全管理能力、查询语句执行能力、平台租户管理能力、兼容性能力。

(从左至右)爱可生测评人员周志鲁、金长龙

本次参与测评的云树®数据库集群管理平台软件【CTREE DMP】是爱可生自主研发的国产数据库管理平台软件,可提供高可用性集群、多数据中心、读写分离、监控中心、告警、日志分析、备份管理、分布式、SLA、巡检报告等核心服务。通过 Web 控制台,实现Oracle、MySQL、Redis、MongoDB、TiDB、云树®Shard等多种类型数据库统一管理,未来将扩展支持达梦、Opengauss等数据库。数据库运维从分散走向统一,通过资源统一调度管控,提升利用资源率和系统弹性,降低系统复杂度和IT运营成本,持续构建满足业务需求的数据库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