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因数智变。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数字化浪潮汹涌澎湃。数字经济,以前所未有的磅礴之力重塑着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形态,数字化已然成为千行百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趋势。

8月19-21日,“第八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暨CIO班17周年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同期,诚邀参会嘉宾参与访谈,深度对话,就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加深融合、新技术下各行业数字化的加速发展探讨交流。

本期邀请到的是小鱼易连产品副总裁、博士罗海滨,与我们一共探讨云视频发展的新方向与新机遇。

访谈嘉宾 | 小鱼易连产品副总裁、博士 罗海滨

主持人 | CIO时代联合创始人兼COO、新基建创新研究院秘书长 刘 晶

时代在变 初心未改

时光匆匆似水,岁月悠悠如歌,CIO班在不知不觉间,悄然走过了十七年。在这十七年里,CIO班与众多CIO一路同行,在发展中寻找未来,在陪伴中共同成长。“小鱼和CIO时代是相互见证,共同成长起来的。”小鱼易连产品副总裁罗海滨博士在专访中说道。

作为历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和CIO班年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小鱼易连始终秉持“让世界零距离”初心,深耕云视频行业多年,不断地以创新技术引领着云视频行业新变革。

创新发展 时代新机

在罗海滨看来,未来的云视频发展将呈现着融合化、中枢化、国产化等趋势。

融合化。融合不仅仅包括场景中的内网与互联网的融合,也包括AVC和SVC在技术上的融合,及软硬的融合、方案的融合。融合将是未来各行业共同的发展趋势。超融合视频平台将会是云视频发展的主要方向。

中枢化。当前的数字化系统,绝不仅仅是单独的、封闭的业务系统,它更像能力的中枢,能够去支持不同的场景和上层的业务应用。中枢化将是视频能力发展提升非常明显的趋势。

国产化。已是云视频发展的大势所趋,当前各行业都在大力推进国产化,云视频行业更应该做好国产化、自主化,向着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方向努力。因此,自主的技术、自主的知识产权都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科技赋能金融 智慧引领未来

在疫情防控的常态下,人被区分成了独立个体。如何进行云办公、云会议,保障业务的安全稳定进行,成了疫情下金融行业面临的焦点问题。

作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小鱼易连以其创新科技,为金融行业提供着安全、便捷的云视频中台服务方案,并根据用户的业务需求和网络条件进行灵活部署。在疫情期间,小鱼易连通过稳定的私有化部署和软硬结合、内外结合的方式,实现了金融机构线上的会议会商场景,并且满足了其统一会管、会控的要求,助力着金融机构在疫情时代下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

CIO的成长箴言

“技术先行,产业开拓,持续创新,长期主义。”访谈的最后,罗海滨为CIO们送上了他的十六字真言。

技术先行,作为CIO,不仅自身专业技术要过硬,并且要具有开拓性。技术要落实到产业上,面向市场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推陈出新,不断推动着行业和产业的进步。要坚持长期主义,持续地耕耘,不断地输出。以更长远的眼光,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

当前,千行百业都在大步迈向全面数字化,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产品、服务、以及技术支撑,都在紧随客户脚步不断创新变化。小鱼易连在此过程中,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打好高安全、全场景、全连接、超融合应用的“组合拳”,努力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力量,为全面数字化铺路、架桥。

关于访谈嘉宾

罗海滨,小鱼易连产品副总裁

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工学博士。2014年加入小鱼,作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具备丰富的产品设计经验与产品管理能力,负责云视频全线产品规划与方案定义,推出全系列软硬件终端、各类云视频服务、以及面向行业客户与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专业解决方案,服务众多大中型客户,推动小鱼业务快速增长。

关于主持人

刘 晶 CIO时代COO、新基建创新研究院秘书长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多年从事CIO资源链接、社群运营、品牌管理、媒体公关等相关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

自2007年加入CIO时代至今,主要负责CIO时代的运营事务,擅长资源整合、品牌运营,极为擅长高端圈层CIO运营,每年运营上百场CIO活动,连续举办七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吸引近4000+CIO、学者、专家及科技合作伙伴参与,已将此大会打造成为CIO领域行业互联网标杆盛会。

后续精彩内容将在将持续更新,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