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又将在上海如约而至。

从2018年的“赋能新时代”、2019年的“无限可能”到2020年的“共同家园”、2021年的“众智成城”,大会主题的变化,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每一届大会的“匠心独运”和“人文情怀”,同时也展现出,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链接万物和世界。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将充分展现人工智能新技术与元宇宙新赛道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集群、新场景和敏捷新治理,通过群智赋能、虚实融合、共创分享,热情拥抱数字化转型下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

本次大会,中信集团将重磅亮相,多方位参与大会核心环节。结合其在多领域的成功实践与丰富经验,阐释其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领域深度融合、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实践。中企通信作为中信成员企业,将联合集团及母公司亮相中信集团“创新应用”主题展区的“数字新基建”板块,分享展示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和前沿洞见。

数智赋能 元生万物

提到“元宇宙”(Metaverse),大家往往会联想到著名同名小说及改编电影《挑战者1号》,它描述了人们如何使用VR头戴式装置在虚拟世界中进行互动。不过,“元宇宙”一词其实早于1992年便被尼尔·史蒂文森(Neal Stephenson)在他的科幻小说《雪崩》(Snow Crash)中创造出来,他形容“元宇宙”为一个基于现实世界的三维隐喻所打造的虚拟现实环境,而人类会在该环境下使用虚拟化身(Avatars)

现今,科技产业的推动及先行者为把愿景化为现实,纷纷投入先进硬件和软件去实现元宇宙。通过整合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技术创造出扩展现实(XR),将现实和虚拟环境无缝结合,迈向实现元宇宙的目标。

Facebook(现改名为Meta)、Amazon、Microsoft、Google、腾讯和SK Telecom 等科技巨头都在竞相打造各自的元宇宙“决胜局”。随着这个新宇宙的建立,商业、生活模式和政府系统都将会迸发无穷潜能。

要体会到元宇宙将带来的巨大影响,较好的模拟可能是“网络空间”的诞生。由大约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仿真电话解调器(Modem)和基于文本的终端系统,便奠下了现今社会科技发展的基础。到了2022年,我们无法想象现今的生活如果没有互联网,如何可以跨越不同的地理位置,从家到工作地点,以及更遥远的地方,无缝连接多个终端用户设备。元宇宙为人类带来的影响与日俱增,我们的想象力仅仅可以看到这种新范式的潜力,而实际上它将会重塑这个模拟和数字结合的未来时代。

5G应用的增长和日益渐增的新科技,例如区块链(Blockchain)、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改变了我们多方面的生活,从娱乐休闲、市场营销、房地产到培训和远程办公等领域均带来不同变化。要与时俱进,企业须做好准备以迎接全球商业的元宇宙时代,并着手学习如何突破2D互联网,实现无缝、多渠道和个性化体验的新科技。

元宇宙——中企通信自设计图片

图片版权--中企通信

以现实基建去建设虚拟未来

要在虚拟和现实,现在和未来之间游走,强大的基建设施是备战元宇宙的首要关键,因为复杂的虚拟技术和环境背后须有现实世界的软硬件支持。事实上,中企通信一直关注企业于元宇宙商业模式的增长需求。正如之前引入云服务模式的热潮,中企通信采用“创新基建”的做法,确保整体商业基建设施,如网络、云拓扑结构、信息安全和数据中心等,均能够做好迎接元宇宙的准备。

凭借创新能力和广泛的全球资源,中企通信为企业打造了高数字化和智能化基础建设,以此作为企业拥抱元宇宙的骨干,帮助企业抓紧每一个数字化转型的机遇。

不仅如此,中企通信已研发了适用于元宇宙的实际业务工具和技术,并会在未来数年持续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举例而言,中企通信自2017年起便开始分享区块链技术,并于2019年推出了我们以AR技术支持的远程运维服务——“AR千里眼”。秉持“创新不断”的发展理念,中企通信已展开了第二阶段“AR千里眼2.0”服务的研究,将AI与AR整合,并融入了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算法能力等关键技术。这项创新服务利用了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及其他创新的可视化和协作技术,使现场工程师能够通过增强现实(AR)眼镜查看设备配置、3D操作手册,与远程团队互动及交流关键信息。全球疫情爆发初期,ICT人员的流动性和可用性受到较大限制,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便大大帮助了中企通信的客户解决远程运维难题。在第二阶段,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将更大幅提升人工智能(AI)分析及计算机视觉能力,应用范围也从数据中心维护扩展到供应链管理及其他领域。

区块链技术对元宇宙至关重要,是有效追踪和交换数字资产拥有权的重要机制,更包括应用在数字货币及非同质化代币(NFT)等方面。有见及此,中企通信已 基于自身中企云时代SmartCLOUD™云计算服务平台,开发了一个通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使企业在数分钟内便能迅速并轻松地部署强大的全球化区块链方案中的区块链节点,不必再耗费数周的时间。

元宇宙需要一个多功能、强大稳健、低延迟和高度可靠的网络。中企通信除了提供MPLS网络解决方案外,还推出了以强化人工智能技术的中企通CeOne-CONNECT Hybrid(SD-WAN)混合广域网络方案,为元宇宙提供更优化的网络连接和安全。中企通CeOne-CONNECT Hybrid(SD-WAN)混合广域网络方案可以优化企业网络和应用的性能,更可智能地提高营运效率及网络使用率。其人工智能增强功能使方案能以较快的速度和准确性主动识别和预测异常情况,通过长短期记忆(LSTM)、关系矩阵运算、识别网络和业务应用的关系及结构,以及其他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解决了众多传统SD-WAN服务中的常见问题。

在异常情况方面,由于元宇宙拥有广阔的虚拟环境和丰富的内容,其“攻击面”亦随之大大增加。为了减低新增威胁,中企通信还开发了人工智能视觉运算安全技术,将恶意软件转化为图形模型,然后利用神经网络提取特征,并通过深度学习建立检测模型。鉴于现今的恶意软件持续进化并混淆视听,这种突破性的技术领先了以比较“标识符”(Signatures)来侦测恶意软件的传统方法。简单而言,中企通信的创新方法就如恶意软件的“面部识别系统”,利用边缘计算机视觉推理技术能够快速识别及分类恶意软件,并采取实时补救措施,在威胁产生之前便将其消灭。

“预测未来的较好方法就是创造未来”是计算机科学先驱艾伦·凯的名言。中企通信一直秉持着大胆创新的理念,勇于预测技术和商业趋势,再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客户当前甚至未来的需求。中企通信的产品创新往往来源于日常的内部业务流程、自身强大的基础建设和创新团队的能力,更或从员工和客户之间的讨论中获得见解。元宇宙的无穷潜能自然亦触发了中企通信运用各种创新科技,创造方案以满足当前紧迫的业务需求,同时赋予企业着眼于未来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元宇宙“大爆炸”整装待发。

智慧思维 智能创新 智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结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在2022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中企通信力求带给所有与会嘉宾耳目一新、身临其境的高光体验。

在中信集团“创新应用”主题展区的“数字新基建”板块,中企通信将联合集团及母公司,围绕智赋“一带一路”、智赋澳门、智赋运维(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智赋安防(AI-Visual Security)、智赋连接(AI-SD-WAN)、智赋可信(元宇宙区块链及云容器)6大板块,充分展示我们在大健康、新能源、汽车、零售、金融等领域为数字化时代所做的综合应用场景。

展区还设有黑科技体验专区,智赋运维(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板块通过一副AR眼镜将带领与会嘉宾一起体验全球无界的运维新空间,感受远程可视化协作、数字孪生、生产场景感知成为现实的魅力。众多技术大咖也将现身展区与您展开思维碰撞,围绕人工智能创新思想、技术、应用和人才进行高质量对话与交流。更令人兴奋的是,现场还设有众多有趣互动,所有观众都将能够在进行互动环节后领取精美周边小礼品!

还有更多重磅内容留作悬念,等待后续揭晓!这将是不可错过的一场科技盛宴,9月1-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待与您相聚!

期待您的莅临

中信集团展位号:B121

大会地址:

上海世博中心 1 楼银厅

展区开放时间:

9月1日13:30-17:00

9月2日9:00-17:00

9月3日9:00-17:0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1 10:58:00
国内资讯 智算中心建的还不够多
大模型其实拉开了人工智能系统全面超越人类的序幕 <详情>
2023-06-04 20:33:00
市场情报 “筑东西 致远大” 共创数智新时代 中兴通讯亮相2023北京PT展
中兴通讯从“存、算、运、用、安”五个维度,展示中兴通讯端到端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于国家“东数西算”工程。 <详情>
2023-03-06 10:09:00
产业访谈 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东数西算”应充分发挥企业力量
3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处获悉,今年他将提交3份建议,包括发挥企业力量,助推“东数西算”工程建设等内容。 <详情>
2023-02-14 09:14:00
云资讯 ChatGPT的出现说明机器人需要云端大脑
目前全球互联网相关企业都在部署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是否已经能够代表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又该如何正确来看待ChatGPT的出现? <详情>
2023-02-13 15:58:00
互联网 不光要“Chat”更要“基”“批”“替”
人工智能有其社会属性,需要全球治理,既为创新“留白”、又为安全“立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