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双碳”发展目标,国家能源部门及相关企业正通过技术创新和制度变革,优化能源开发利用及生产消费全过程和各环节的改进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符合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能源技术和能源制度体系。

福建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成为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智能电网应用系统及装置的研发及推广,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智能环境监控管理系统、变电站智能监控平台、能耗管理系统、电力综合监控系统、电气火灾管理系统、电能质量治理系统”及相关智能装置设备,并提供系统架设、智能装置安装调试等一体化服务。其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服务了国家电网、商务/工业园区、住宅小区等相关项目。

该公司旗下综合能耗管理系统平台示意图

在项目实施中,智能管理系统作为集大成的综合管理系统,由各种监测设备、数据采集设备及监控中心组成,涉及数据采集与传输、数据分析等重要环节。以该公司旗下智能环境监控管理系统为例,它是集环境监控、视频监控的变配电一体化监控平台,具有数据采集、远程监视、远程控制、设备管理、异常报警等功能,主要应用于工矿企业智能配电监控、工业园区配电监控、数据中心配电监控、商业综合体配电监控、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交通枢纽配电监控等。

该公司旗下智能环境监控管理系统拓扑图

为了实现不同网络环境下数据远程采集与传输、设备远程运维管理,以及各智能管理系统的统一运维管理,该公司面临以下难题:

● 各中心网络架构不一,数据共享困难;

● 数据传输对通信带宽和实时稳定性要求高;

● 设备现场环境恶劣,布线不方便且成本高;

● 客户业务场景不断扩大,方案需具备可扩展性。

面对上述难题,国内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资深内网穿透品牌——花生壳,以二十年专业内网穿透技术积累,自主开发了花生壳内网穿透软/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易用、安全稳定、无需公网IP的内网穿透解决方案。

而且,花生壳可以在不改变用户现有服务IT架构的基础上,满足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线路,使用花生壳内网穿透的域名地址访问到远程设备上的各种服务应用,如企业内网ERP、OA、CRM、NAS、数据库、服务器、视频监控、Windows RDP远程桌面、API接口调试等各种服务应用或设备。

经过了解试用后,该企业最终采用了花生壳“企业+集团云”服务,通过在各管理中心服务器上部署花生壳内网穿透客户端,并对相关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映射,简单3分钟即可快速得到外网访问地址,运维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实现对各智能管理系统的远程外网访问和统一远程运维管理工作。

▼ 安全稳定,高速访问内网智能管理系统

使用体验上,花生壳企业+服务享有独立服务器资源,独享高速大带宽配置,高性能BGP机制可自动选择最佳线路,满足该用户高速远程访问数据需求;突发状态下还可自动切换容灾备用链路,确保稳定连接;安全方面,花生壳使用自主开发协议、SSL加密传输、黑白名单防黑验证、支持IPv6访问、SLA服务水平协议保障等,多重防护智能管理系统远程访问安全性。

▼ 多帐号资源共享,专属平台统一管理

针对该企业旗下多个异地服务器远程访问需求,花生壳企业+服务可支持创建120个帐号,皆可同时共享企业+服务,每条映射高支持100M大宽带配置,让每一条映射都享受超高速传输;而且,花生壳企业+服务拥有专属管理平台,该企业管理者可以对旗下子帐号统一进行帐号授权、映射增删改查、批量创建同类型映射等,极大提高映射部署效率及管理效率。

总之,通过花生壳“企业+集团云”服务,该企业快速解决了对旗下分布在各地的百余个智能管理系统的远程运维难题,并实现集中式、统一远程管理,极大提升了运维管理效率,并实现了运维业务的降本增效,助力相关企业单位智能能源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花生壳作为一款专业可靠的老牌内网穿透品牌,自2006年推出以来已经为1800多万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服务,TP-LINK、中兴、360、小米、群晖、铁威马等旗下路由器、NAS产品均内嵌了花生壳,还一直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服务。

目前,花生壳还开放了企业Pro“豪华版”免费试用机会,感兴趣的企业可到花生壳官网申请试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