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月圆,地上人圆。赏月怀古是中秋节的保留项目,人们遥望它,咏叹它,更想要无限接近它。1969年,宇航员第一次踏上月球,并用瑞典传奇相机哈苏Hasselblad记录下那一刻,为世人揭开了月球的神秘面纱。这是人类探索宇宙道路上最闪亮的时刻,也是哈苏八十多年传奇历史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之一。传奇,不止于恒久的品质保证,更源于每一次的经典记录。

中秋赏月,其实也是在赏哈苏相机?

哈苏——史上首部登月相机

1962 年 10 月,Walter Schirra 带着哈苏 500C 相机随水星计划登上了太空。此前从未经过太空环境测试的 500C,是本次计划中唯一没有经过定制的器材,却在未知的环境中成功拍下了它的第一张太空照片,也因此开启了哈苏与 NASA 的长期紧密合作。为进一步提高相机在太空环境中的适应性和可操作性,哈苏选择了 500EL 型号相机进行了改装,异常宽大的快门按钮、特质薄款的柯达胶卷、十字标记的 Réseau 玻璃板……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相机在环境苛刻的月球表面依然能够稳定工作。

中秋赏月,其实也是在赏哈苏相机?

1969 年 7 月 20 日,阿波罗11号在月球登陆,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从“鹰”号登月舱走出,小心翼翼地将左脚踏上月球表面,装置在宇航员胸前的哈苏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历史性时刻。阿姆斯特朗走出了一小步,人类迈出了一大步。从月球带回来的影像,不断向地球上的人们重现人类创造历史的珍贵瞬间。

哈苏——留守月球的常驻居民

由于从月球返程有着严苛的重量限制,本次任务中的两台哈苏相机被留在了月球,仅柯林斯手中的黑色 HEC 相机和其他相机中的胶卷,随宇航员光荣返回了地球。而在阿波罗 11 号登月壮举之后,人类对月球的探索未曾止步。据统计,从 1969 到 1972 年,阿波罗计划 6 次成功登月,期间共有 12 台哈苏相机在履行完使命后被留在月球表面,成为了月球的一部分。说哈苏是月球的常驻居民 一点也不为过。

中秋赏月,其实也是在赏哈苏相机?

从祭月节到中秋节,变的是称呼,不变的是对团圆的向往。从胶片时代到数码时代,变的是参数革新、技术进步,不变的是对影像的极致追求。9月7日,低调了三年的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 Hasselblad ,正式推出全新一代中画幅无反数码相机 X2D 100C。X2D 100C汇聚了一系列影像技术革新,1 亿像素背照式中画幅传感器配合独有的HNCS 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令成片效果惊艳加倍。同时,在对焦、防抖、响应速度等性能方面也实现了飞跃提升,在数码影像时代继续见证传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