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生产要素。如何释放数据价值,实现数据驱动的经营与决策,成为新时代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9月8日,华为云TechWave云数仓技术专题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专题日以“华为云数仓,释放企业核心数据价值”为主题,携手竹芒科技、明源云分享基于华为云数据仓库GaussDB(DWS) 构建的数据分析平台能力、应用方案以及行业实践。华为云数据仓库GaussDB(DWS)通过高效稳定、极简易用的能力,释放数据价值,加速企业数字化升级。

竹芒科技精彩生活断电

作为创新型消费场景智能基础设施制造商和运营商,竹芒科技旗下拥有“搜电”与“街电”两大共享充电宝品牌,市场占有率领先,且在全国共有150万家门店,投放了1200万块充电宝,拥有4亿用户、3万合伙人、1亿月活,产品覆盖2800多个县区。

伴随着客户数、交易量和业务种类的逐年增加,竹芒科技原数据仓库平台面临扩展受限、运维复杂、业务处理时效性等多重挑战,亟需一个更加稳定、高效、统一的数据分析平台来保障各业务环节的稳定运行,支撑竹芒科技打造覆盖全国各大城市核心商圈、交通枢纽和重要公共空间的共享充电宝+智能物联网络。

竹芒科技选择华为云GaussDB(DWS)作为企业数据分析底座,构建一站式分析能力平台,实现了业务数据实时同步。业务报表实时分析和ETL作业性能提升3-5倍以上;只需指尖轻触,即可了解客户订单需求;针对不同的合伙人的场所类型、用户需求特征、客流量等因素,给出最佳的设备点位、数量规划建议。

竹芒科技运营总监夏伟

明源云:共筑云上不动产数字化服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不动产生态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明源云已在不动产行业深耕25年,与超过7000家不动产企业合作。其中很多企业拥有多个数据分析系统,每天需要对不同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进行关联分析,面临耗时长、难度较大等挑战;原有数据平台无法实时汇聚各业务系统的源数据、数据分析门槛高、报表分析效率低下,急需一个统一的、内外协同的数据平台。

明源云基于华为云GaussDB(DWS)构建的数仓分析平台提供一站式、全场景、智能BI、多模数据分析服务,并建设了业务通、数据通、内外协同通(客户、供应商)全打通的数字化基座,将各业务系统的组织、项目、人员、客户、供应商等高度共享的数据进行统一采集管理与分发,统一数据架构标准,规范了业务数据一致性,并通过管理驾驶舱、业务流程的数据驱动、业务场景的自助分析,实现辅助决策、预知趋势、防范风险的价值,沉淀企业数据资产。

基于华为云GaussDB(DWS)打造的数据平台,明源云对业务过程和业务实体进行数据建模和数据开发,沉淀出不动产领域全价值链的多维、指标和标签模型,通过低门槛数据开发、零代码数据建模,对数据计算、查询所需要的SQL语法保持一致,也保障了高性能查询。此外,明源云通过自身数据资源管理平台把数据归因和策略知识库沉淀,用数据驱动PDCA常态化管理,数据及时反映管理效果可以识别数字化现状,再通过华为云GaussDB(DWS)实现全链路实时监控,巡检业务链路的健康度,及时预警。

明源云基于华为云GaussDB(DWS)构建数仓分析平台

GaussDB(DWS):站在数据应用新起点

专题日中,华为云GaussDB(DWS)解决方案架构师分享到,华为云GaussDB(DWS)在全并行分布式架构上,创新性地融合实时引擎、OLAP引擎、时序引擎,同时支撑实时、批量和交互式分析等不同业务负载。例如,在金融行业监管报送场景提供批量分析能力;在竹芒科技、明源云的实践中,用户主要使用的是交互式查询能力。

在用户使用方面,华为云GaussDB(DWS)提供一切分析皆SQL的能力,有效简化全域数据架构的复杂性。让分析变得简单,让“人人都能成为分析师”变成了现实。

在运维部署方面,华为云GaussDB(DWS)智能感知型的混合负载管理技术保障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让实时、批量、交互式分析等多业务负载能够共存在同一个平台上,让新一代数仓能够“跑不死、压不跨”。

华为云GaussDB(DWS):释放企业核心数据价值的“密码”

此外,华为云GaussDB(DWS)数据仓库还具备如下优势:

·提供PB级数据存储能力,帮助企业客户轻松应对未来业务数据增长

·可扩展性强,单集群可支持2048节点部署

·提供企业级容灾能力,保障数据安全,业务持续可用

·实时分析,毫秒级响应,提升业务效率

面向未来,华为云GaussDB(DWS)将继续探索深化多业务应用场景,发挥自身优势,以丰富的跨域业务场景和实践经验,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