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SaaS产品存在的时间并不算短,严格追溯的话可以到2000年前后。

然而可惜的是,在之前长达20年的时间,国内SaaS产品始终未出一个具有全面服务能力,打动各个经营、管理环节业务烟囱、数据孤岛的一体化成熟产品,更别说要具有更加全面的全域场景化服务能力的集大成者。

因此,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SaaS从业者都对行业发展的前景很彷徨,甚至一度质疑过SaaS到底适不适合在中国土地上生长。

面对如潮水般的质疑,有人选择了退场不挣扎,也有人迎难而上,证明自己。而用友YonSuite就是后者。

8月26-27日,由用友主办的2022商业创新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盛大发布用友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3,其中,面向成长型企业的用友YonSuite携五大先进性和全新能力重装亮相,以平台型纯公有云全场景服务矩阵的形态引领企业数智化升级。

至此,用友YonSuite彻底具备可面对成长型企业众多业务环节、行业场景,通过强大技术能力,给予稳定、安全、服务全面的SaaS集大成者。

五大先进性,带动SaaS一体化能力的全面跃迁

从2019年横空出世,用友YonSuite这三年间一直持续打磨自身技术,拓展平台化、生态化能力,携五大先进性和全新能力重装亮相,成为众多成长型企业上云首选。

例如在技术与架构方面,YonSuite基于“真正云原生、完全微服务”架构,首创YMS云中间件技术、多租户多数据中心技术,实现公有云高可靠与实时扩展。用友和主流IaaS厂商紧密合作,提供了高性能部署、调度、运维计算资源,支持客户交易指数级扩展和规模增长。

如此一来,在纯公有云服务模式下,客户无需任何硬件方面投入,即可享受企业级服务,真正做到做到了拎包即住,同时也无需企业投入运维资源,由用友专业的运维、研发团队保证系统运行。

此外,用友YonSuite的安全保障采用了全球主流架构,并获得多项全球顶级认证,通过安全治理、安全运维、安全技术三层面,确保用户的平台安全、应用安全与数据安全,保证客户在这个提倡“信创安全自主”的时代立得住脚。

场景与应用方面,YonSuite覆盖企业内部管理与业务全场景、社会化商业连接场景、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场景、ISV生态应用场景等,可以按企业场景实现了业务与数据的深度融合,让企业随需而用。

据ToB行业头条了解,目前,新上线的用友YonSuite针对于财务、税务、资金、人力、协同、营销、采购、供应链、制造、资产、项目、平台每一个领域都具备了极强的服务能力,了满足丰富的数智化场景,来应对成长型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与风险。

对客户需求个性化开放方面。众所周知,成长型企业面对复杂的竞争环境,会随时产生新的管理与业务场景,需要数智化系统提供便捷的个性化开发能力。

而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可以实现快速、简单的应用构建,有效降低技术门槛,让企业低成本、便捷地实现商业创新的能力,也被YonSuite所洞察到,于是在这些年间,YonSuite一直在无代码和低代码领域做探索,并积极与ISV合作。

此外,截止目前,基于低代码平台,YonSuite已经原生开发与深度融合了数十家ISV的云服务产品,覆盖条码、MES、WMS/TMS、数字营销、云客服、云学习、电子合同、智能工厂测评、GSP/GMP等多个领域,极大拓展了YonSuite的领域与行业场景,也帮助企业通过一个平台实现多家厂商云服务产品的一体化应用,大幅降低了复杂的集成成本。

用户体验优先方面。近来随着ToB产业的迅猛发展,客户对于使用产品的体验感,易用性的服务要求也随着极速提升,用友YonSuite很清晰的察觉到了这一趋势,积极做出升级。

据了解,为了实现极佳的用户体验,YonSuite融合中台化、微服务化、AI等技术能力,构建了角色化工作台。基于用户的业务与岗位场景,构建了多角色的数智化工作台,满足千人千面的应用体验;同时预置了大量基于行业经验组装的场景化APP及角色工作台,满足云端开箱即用。

如今,YonSuite作为领先的全场景全员化应用平台,通过角色工作台让企业无论是董事长、CXO、各级主管、员工还是客户、经销商、供应商、伙伴等,都能按业务岗位及最佳的工作桌面来使用,获得最佳的应用体验。

最后是应用模式方面。伴随着数字化浪潮席卷众多产业,服务也开始讲究更加深入的场景化、行业化,客户愈发希望服务商能懂自己的业务逻辑,做出符合自身业务逻辑的产品,

面对客户端如此迫切的需求,用友YonSuite结合成长型数智企业最佳实践和先进的微服务架构,YonSuite基于12大领域和400多个可组装可配置的场景化应用,提炼出42个场景化应用方案,称之为“数智飞轮”。

目前每个飞轮包含 “角色-数据-流程-绩效”等管理要素,实现一个完整的管理与业务闭环,也是一个最佳的业务场景实践。基于同一平台,一个飞轮应用成功,即可快速扩展应用其他飞轮,实现业务场景的不断扩展与管理数据的环环相扣。

用友网络副总裁傅毅表示:“YonSuite数智飞轮的场景化应用模式满足成长型企业数智化可从任意场景切入,快速应用成功并实现场景的不断拓展,打造出一个个云服务的场景业务闭环,如飞轮一般驱动企业高效增长,树立了SaaS产业客户成功的新模式。”

“先完成最小业务场景的全生命周期闭环,再逐步扩展至更广泛的业务场景,增加新的数字化业务环节,完成更大业务场景的全生命周期闭环。YonSuite给予客户稳步进行、却不失敏捷的数字化升级迭代,这让客户可以更加安心踏实的走上数字化升级之路。”傅毅如此说道。

02 助力成长型企业,让高效增长不是梦

对于很多成长型企业而言,这几年并不好过。

要知道,当下受国际形势影响,企业出口受限、订单锐减、客户流失,业绩出现明显下滑。同时也因疫情反复,生产制造、传输运货都受到极大的影响,导致供应链成本有明显上涨,市场竞争加剧。

而成长型企业本身业务还属于高速发展期,科技型人才缺口巨大的同时,也不具备极强的坑风险能力。

此番状况之下,传统经营管理方式,明显已经无法让成长型企业应对当下实时多变的市场,于是成长型企业对于能够快速迭代、适应业务需求的数字化工具产生了刚需,更多成长型企业认识到了数字化的必要性,也认识到了用SaaS的重要性。

用友YonSuite就是自2019年创立开始,专门为面向成长型企业商业创新的纯公有云SaaS服务包YonSuite,为成长型企业解决数字化升级、转型问题的专属工具。

如今成长创新型企业,可通过应用YonSuite商业创新平台,真正实现在公有云SaaS上一键入住,不仅可以高速迭代、快速上线、随需而用,而且性价比极高。

同时,YonSuite高度适配“五新产业”企业,帮助他们灵活地应对环境变化,快速做出调整,是创新企业商业创新和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力量。

例如,小鸟音响最开始携手YonSuite实现了电商业务一体化,打通了各类电商平台,帮助小鸟音响能够更高效的响应客户需求。随后通过仓储物流数智飞轮将序列号作为商品唯一标识码,从工厂下线标定,到采购入库,后续转库、调拨、形态转换,销售出库,最后到消费者手上还可能退货返修,系统需要依据序列号,进而对商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跟踪管理。

此外,还有不少布局在长三角地区的外贸企业,在出口转内销的经营压力下,大力布局私域营销矩阵,并基于YonSuite电商数智飞轮、渠道管理数智飞轮等快速建立起“财务+供应链+电商+多级渠道管理”的场景化应用服务,以极高的性价比、统一的数据口径和业务链路实现了营销数智化转型。

总结:

从2019年到2022年,YonSuite持续为成长型企业高速发展和商业创新提供强劲动能。众多创新型企业基于YonSuite最新的场景化应用与平台技术,从营销获客到生产制造、从管理变革到商业创新,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完成了全方位的转型与升级,进而实现管理效率、效能提升和经济效益上的快速增长。

这也让YonSuite在这个数字化、智能化袭来,企业服务成为新风口,中国SaaS行业也迎来红利的时期,可以大展身手,展现自身SaaS集大成者的市场价值,成为全球领先的纯公有云SaaS一体化服务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