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中国的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风浪”。不管你是否愿意,都必须在风浪中继续前进。元年科技为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前行的企业建造了一艘“方舟”,推出了基于云原生、微服务、容器化的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

苏美尔神话中记载一位叫祖苏德拉的人,受神明的警告而建造了一艘方舟。据记载,船身采用柏木一类的防水高脂树木建造,内外都涂上焦油,由龙筋紧紧固定,龙骨从船体的基底中央连接船首柱和船尾柱,能够承受几千吨的重量。这艘坚固的方舟帮助他逃过了一场将人类消灭的洪水。

在今天,中国的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风浪”。不管你是否愿意,都必须在风浪中继续前进。元年科技为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前行的企业建造了一艘“方舟”,推出了基于云原生、微服务、容器化的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

经过5年研究,升级推出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2.0版本,帮助企业有效提升研发效率,融合内外部业务系统,打造以数据为中心的全域业务体系,优化企业前端应用。用技术不断升级“装备”和“技能”,助力企业不断地“乘风破浪”,在数字化转型中一往无前。

数据驱动 升级再出发

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并不是元年科技产品阵列中的“新面孔”,它的产品演进最早可以追溯到2007年。当时,元年科技与海波龙、Oracle、SAP等国际化大厂合作,并尝试以产品化、平台型的产品,为企业提供在管理会计领域和财务共享两大领域的服务。

2013年后,元年科技开始接触云原生技术,在一年后推出了线上化报销的SaaS软件云快报。在云端用更加互联网化的技术和用户体验,打通交易端的商旅采购平台,实现从交易到财务一体化的流程。

通过以上的实践,元年科技认识到,想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就需要一个从外部交易连接、内部流程管理管控,到形成数据进行决策,并且能够实时控制和支撑交易流程的能应用平台体系。这个平台还要符合未来数字化、云化的大趋势特征。

元年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彤表示,元年提出数据驱动的无人化,通过财务数字化,有规则地进行财务数据处理。在数据驱动状态下,使数据和模型带着问题来找人,不仅仅是找到决策层,而是直接带着解决方案和指令找到执行层,可以大幅提高运营财务共享效率。

元年科技:在数字化浪潮中,为企业建造一艘“方舟”

元年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彤

于是2017年,元年科技推出以低代码平台为基础,以云基础技术平台为保障,涵盖数据中台、AI 中台和多维分析数据库,形成了一体化全覆盖的企业级 PaaS 平台。将以往的管理会计应用、财务共享应用、云端SaaS应用迁移到全新的、基于云原生技术的企业数字化的PaaS平台,形成“管理咨询+软件+信息化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自此,元年科技结束了与国际软件公司代理合作模式,开始了完全自主的研发创新之路。在经历了五年的研究,元年科技带来了更加完整和高效的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2.0版本。

“1.0版本更像是一个业务中台,更多聚焦在业务、交易层面,2.0版本我们则强化了数据驱动的作用。”李彤说道。

具体来说,元年方舟PaaS平台具有三大核心特征:

第一,完全自主可控性,元年方舟PaaS平台全系列产品在技术上完全自主可控,不存在套用任何第三方产品的情况。元年方舟平台拥有一体化的产品架构设计,一站式的部署、构建、运行和运维能力。

第二,复杂业务场景支持能力,大量复杂业务场景的实践支持,既提供面向非专业人员的可视化环境,也提供面向专业人员的高度定制化环境。

第三,用户体验驱动,元年基于 22 年的行业深耕,形成“管理咨询 + 软件 + 信息化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拥有众多基于方舟 PaaS 平台构建的超大型客户案例,真正在客户第一现场磨炼自身产品能力,元年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客户需求至上”的原则,通过方舟平台整体能力为企业客户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信息化平台。

寻求平衡 打造生态圈

无论是传统的IT架构还是现在的PaaS平台,在软件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与服务商想要的标准化是永恒的矛盾。对于企业来说,不做个性化无法解决需求,对于服务商来说,不做标准化难以维持运营。

对此,元年科技总裁韩向东表示:“这是一个永恒的矛盾,但元年科技一直在寻找一个平衡点。例如,利用低代码开发能够降低应用搭建门槛,减轻对专业工程师的依赖,让业务部门用拖拽的方式自行搭建应用平台,满足业务部门个性化需求,降低人力成本。”

元年科技:在数字化浪潮中,为企业建造一艘“方舟”

元年科技总裁韩向东

低代码解决了一部分问题,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PaaS平台中的PaaS敏捷开发平台、内存多维数据库、AI中台、数据中台及大数据平台,是企业开展业务共享和数据治理分析的技术底座。

以科大讯飞为例,元年科技与科大讯飞在AI中台的建设上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其提供AI模型开发、训练、管理、部署、监控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下一步,元年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入融合到平台能力中,帮助用户更方便的使用系统,发掘数据的价值。

在整个元年方舟PaaS平台能力上,元年科技近几年已经交付了上百家大型客户,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元年科技还在寻求与大中小型的ISV合作,共建合作伙伴生态,加速第三方产品研发的进程,提高项目交付的效率。

元年科技推出基于元年方舟企业数字化 PaaS 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为生态合作伙伴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协同建立共同创新、共同营销、共同建设的生态模式。通过元年为合作伙伴专属的技术培训、技术认证,快速提升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设计、应用开发和系统实施能力,助力合作伙伴快速实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在2022年元年数字化系列发布会上,元年科技提出企业要通过财务数字化转型,共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从专业咨询到软件销售和实施、云服务、运营维护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如今的元年科技,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坚定前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