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第五届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举行。主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总工张广河发表了《技术创新引领,打造中卫全球领先绿色算力集群竞争力》的主题演讲,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将借助领先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中卫节点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算力集群竞争力。

宁夏数据中心集群迎来新机遇

2021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批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并规划设立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宁夏因此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重点,加快提升宁夏枢纽建设的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成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随着“双碳战略”持续推进深入,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出现了新变化。一方面,由于能耗等问题突出,数据中心审批政策开始出现限制、收紧等现象;另一方面,低PUE入门标准、建设集约化、大型化、节能改造等带来了新的市场变化。政策与市场的变化点,为零碳DC、源网荷储一体化DC带来了发展机遇。

由于数据中心算力职能分工不同,且中卫与东部算存资源有比较好的空间位置和链接关系,未来,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将在发展中占据优势。

如何把优势转化为竞争力,张广河认为,IT技术演进是数据中心形态演进的源动力,通过多元算力的技术拉动和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需求推动,保持数据中心的不断创新。

作为中卫数据中心集群重要合作伙伴,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在数据中心建设领域已深耕多年,并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张广河向在场的嘉宾展示了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助力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图片1.png

打造全球领先绿色算力集群竞争力

“东数西算”工程的核心,正是要解决国内东西部地区的算力均衡问题和能源利用率问题。当低碳化与智能化、数字化浪潮相叠加,势必让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成为发展的必经之路。

数据中心行业的规模不断扩张,数据中心产品也在不断更迭,在低碳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基于下一代数据中心四大理念,打造了清洁供能、低碳建设、绿色用能、高效运营的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实现数据中心“供、建、用、营”全周期链条能力的提升。

供能方面,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可实现源头绿色化,提升数据中心集群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建设方面,通过预制化+模块化,节能降碳,提高可回收率;资源利用方面,完成从IT/IP、供电、制冷端到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缩短传输路径高效供电、使用自然冷源高效制冷,同时结合AI技术,最优控制逻辑实现能效最优;运营方面,AI远程运维+预测性维护,可提升运维效率和可靠性,SPCN资源优化使用,使得能源调度实现全方位绿色营维。

2.jpg

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理念,让华为数据中心产品成为绝对的“实力担当”。如华为新一代间接蒸发冷却解决方案,极致节能达到自然冷却(PUE<1.15,WUE<0.8),iCooling能效寻优;新一代智能融合供电解决方案,具备架构极简、部件模块化、全链智能化等优势;华为DCIM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实现运维成本节省35%,资源利用率提升20%。

通过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产品,宁夏数据中心建设有望迈上更高的台阶。未来,中卫数据中心集群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可达到PUE不高于1.2,WUE不高于1.05L/kWh、2025年集群可再生能源使用率不低于65%,及能耗、安全、运维全面AI调优等,帮助宁夏数据中心具备全球领先的竞争力。

宁夏是“东数西算”工程的核心节点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华为数据中心能源致力于为中卫节点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算力集群竞争力。未来,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将通过下一代低碳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产品,助力宁夏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实现更快更优质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