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深信服成功举办了“上云无须取舍·2022信服云创新峰会”,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栗蔚、信服云副总裁邱亮、河北智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福建易丝路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磊、蓝凌战略生态解决方案首席顾问李学超等嘉宾出席峰会,就托管云如何解决用户关心的上云用云取舍难题进行交流,并探讨了托管云产业的发展趋势、最新动向和市场价值。

峰会上,深信服联合IDC发布了《托管云服务模式创新》白皮书,该白皮书对托管云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态势、托管云的独特能力和主要使用场景等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此外,峰会还公布了“云见未来·2022第一届信服云托管云创新方案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在线颁发了优秀方案奖和优秀方案总设计师奖。

托管云成企业上云用云新趋势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栗蔚在《企业上云用云新趋势》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新经济下上云用云发展的新周期、以及新周期下云计算发展的重点。在栗蔚看来,云计算是企业敏捷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的选择,有了云计算的能力,企业可以更好地解决内外部的协同问题,也能更好地管理企业的人、财、物。包括托管云在内的混合部署模式,也逐渐成为上云用云新趋势。

  ↑ 栗蔚发表主题演讲

面对企业上云的性能、安全合规以及成本等诸多需求,栗蔚建议,“企业要开始综合地从云资源归属方、云运维运营服务方以及资源分布位置等多维度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上云部署模式,包括托管云、专有云以及分布式云等在内的混合云部署模式。”

栗蔚在演讲最后总结,上云用云新周期里,随着云计算行业云服务种类越来越丰富、云原生能力应用更加深入,企业部署模式也将会更加灵活、云安全更加体系化、用云管理能力更加精细,企业也有更多选择去实现高效、安全、精益的上云用云。

信服云托管云能力全面升级

信服云副总裁邱亮在峰会上发布2022年全新升级的信服云托管云,揭晓了托管云在专属可控、安全有效、贴身服务、生态开放上进一步演进的能力。

邱亮介绍,随着企业上云的不断深入,云的模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公有云和私有云各有特点,而托管云的主要特征是既有公有云服务化带来的便利性,又有私有云把数据掌控在自己手里的私密性,可以服务于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 邱亮发布全新升级的信服云托管云

在专属可控方面,托管私有云能力进一步升级,增加用户专属资源池的可视界面,开发了有能力支持大型组织的权限管理,并着重打造了安全可控的代维管理,让用户像使用私有云一样来放心地使用托管云。

在安全有效方面,托管云以深信服的安全能力为基础、融合了安全专家的响应服务,发布四类安全套餐,让用户无须变成安全专家即可轻松享受专业的安全保护。

在贴身服务方面,信服云托管云近年来陆续发布了VPC代维服务、数据库服务、容灾服务,帮助用户解决上云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问题。

在生态开放方面,信服云托管云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共建和行业解决方案的联合创新,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更安全的上云体验。

邱亮认为,用户上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是长期趋势。未来,信服云托管云的演进方向是依托于超融合平台底座,构建线上线下一朵云。“结合大量的用户实践,和广泛的合作伙伴,信服云托管云有能力也有信心持续帮助每一个用户实现上云无须取舍,完成数字化业务转型。”

上云无须取舍,他们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关键,用户对数据安全、系统合规、上云用云体验的需求也日趋多样化。

河北智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数字经济赋能平台为例,介绍了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

  ↑ 刘京京分享政府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

他认为,政府行业在数字化转型阶段面临的挑战,包括资金问题、运营问题、信息安全问题和标准化问题等。这些问题是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最为关键的问题。“如何让数字化转型为业务提供助力,而不是让数字化成为业务发展的阻力,成为用户面前不得不面对的考验。”

鹿泉区数字经济赋能平台是由信服云托管云和河北智领数字通过合营共建的形式,打造的一朵政务云。结合了私有云、公有云的各类优势,面向鹿泉区政企用户提供专属云,助力政企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并保障数据资产安全。

刘京京介绍,随着数字经济赋能平台的发展,后期将逐渐为鹿泉的政企用户提供从基础设施到数据库、中间件的各种弹性IT资源、更丰富的服务目录,帮助用户轻松构建“所想即所得”的云数据中心

福建易丝路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磊介绍了易丝路建设专属云的经验,他表示,“虽然我们是一家刚刚成立两年的新兴企业,但我们对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非常谨慎,从基础建设、信息平台能力、业务承载能力三个维度去进行深度考量。”

  ↑ 赵磊分享易丝路建设专属云经验

赵磊表示,对比公有云和私有云之后,易丝路选择了托管云。托管云很好地满足了易丝路对于资产轻量化、业务可靠性以及合规的要求。在数据管理上,易丝路拥有独享的硬件资源;在云保护机制上,易丝路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云安全服务套餐,还有7*24小时专属云管家的服务团队,帮助易丝路更专注于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此外,信服云托管云也拥有开放的合作生态,比如,和数字办公领域的蓝凌一起构建数据可控、安全协同的云上办公新体验。

蓝凌战略生态解决方案首席顾问李学超介绍,在云办公成为数字化转型趋势的当下,办公系统上云需要考虑性价比、安全管理、运维灾备等很多问题,各行各业对办公上云的需求也不一样。而蓝凌依托信服云托管云,可以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数据可控、安全协同的云上办公新体验,从而帮助用户抓住数字化机遇,实现更高效的移动办公。

  ↑ 李学超分享如何构建数据可控、安全协同的云上办公新体验

“在托管云数字化办公平台上,集成了蓝凌不同产品的能力。”李学超介绍,该平台底层由信服云托管云提供底层基础设施资源和技术服务,可以支撑蓝凌流程引擎、业务建模平台、主数据平台、集成平台等应用层能力,从而帮助用户快速构建行为管理、办公用品管理、流程管理、费用管控、合同管理、项目管理等应用。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及用户上云需求多样性的变化,信服云托管云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须取舍的上云体验。未来,信服云托管云也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助力用户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

峰会最后,“云见未来·2022第一届信服云托管云创新方案设计大赛”优秀方案奖和优秀方案总设计师奖揭晓,和达科技、智覓医药、广联达科技、致远互联、用友等12家企业和12位总设计师获奖。

关注深信服科技公众号获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