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消息,以“自由构建 探索无限”为主题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于今天在线上召开。在本次为期2天的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了云计算技术趋势展望,宣布“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进一步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全球优势和资源,更好地植根中国本地,赋能客户数字化探索与创新,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亚马逊云科技宣布的具体措施包括: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助力汽车行业转型;深化与SAP、普华永道、Infor三大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助力各行各业云上重塑。此外,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入运营;携手NVIDIA,助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以及在中国本地发起的公益项目“AI在未来”启动第二年计划。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宣布四大战略举措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宣布四大战略举措

六大云技术趋势引领全球云计算产业大步向前,推动更多云上创新

作为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引领着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其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在业界遥遥领先。但亚马逊云科技仍在不断探索云技术边界,推动云技术本身的不断创新,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首先,在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基础上,亚马逊云科技不断拓展云的边界,从城市,到偏远地区,甚至太空,无论客户的工作负载在哪里,亚马逊云科技都能够在正确的地点、确定的时间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云计算服务。第二,从底层开始创新,通过自研的底层核心系统Amazon Nitro,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面向机器学习推理和训练的芯片Amazon Inferentia和Amazon Trainium,帮助客户的工作负载在云上获得更强大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第三,推动数据库走入云原生时代,为不同应用场景构建专门的数据库,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第四,将机器学习能力集成到不同类型的云服务中,如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和安全服务,提升云服务本身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第五,推动云服务全面迈向Serverless,从计算、存储到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帮助企业大限度地减轻运维工作,增加业务敏捷性,更好地应对业务的各种不确定性。最后,通过云让量子计算、卫星通信等前沿科技触手可及,帮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应用这些前沿科技探索更多的可能,如药物研发、自然灾害预警等。

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连中外战略举措,致力于成为企业全球化拓展的最佳技术桥梁。针对中国出海企业,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丰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物联网等云服务,以及亚马逊的全球业务体系,帮助他们快速拓展全球业务布局,应对各地区安全合规挑战,并支持他们在海外业务的创新及拓展。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本地安全合规能力和经验,本地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以及全球一体化的团队,为跨国企业植根中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加速他们在华业务的创新和转型。

其次,亚马逊云科技利用襄百业战略举措,帮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针对金融、制造、汽车、零售快消、医疗与生命科学、教育、游戏、媒体与娱乐、电商、能源与电力等重点行业,亚马逊云科技组建了专业的团队,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利用其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和升级。例如,针对汽车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在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点领域发力,全面赋能汽车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在制造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将从工程与设计、设备综合效率及生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智能设备、质量管理等核心应用场景,推动中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在零售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将从私域运营、线上零售/电商、智能客服等核心业务场景出发,推动从产品设计、业务模式到购物体验的全方位变革。

在本次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还宣布将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这是继去年发布该计划之后的又一新阶段。在新的阶段,亚马逊云科技将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行业方面的全球经验和优势,围绕解决方案、车企出海、伙伴计划三个核心命题,帮助参与的企业研发更具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升级转型,加强全球竞争力,在汽车“新四化”的征程中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第三,亚马逊云科技进一步打造合作伙伴网络,从合作伙伴技术及服务客户能力提升、行业解决方案开发、新地域业务开拓三个方面,实现合作伙伴网络全类型、全行业、全地域的覆盖,携伙伴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此,亚马逊云科技还推出了ISV全成长路径,提供技术支持他们加速产品SaaS化、服务专业化;通过销售资源、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 以及亚马逊创新文化,助力合作伙伴打造业务增长飞轮;利用亚马逊独有的全球资源和支持,助力合作伙伴出海,加强对全球客户的触达。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宣布与三大合作伙伴战略合作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宣布与三大合作伙伴战略合作

在本次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也宣布深化与SAP、普华永道Infor三大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助力各行各业云上重塑。亚马逊云科技与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和云解决方案提供商 SAP 达成战略合作,RISE with SAP 业务转型一站式加速包在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正式落地。亚马逊云科技还将携手其全球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普华永道,在人工智能、安全合规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拓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全球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供应商Infor在中国全面选择亚马逊云科技,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ERP解决方案。继Infor的酒店管理解决方案之后,Infor 针对制造行业的ERP解决方案Infor CloudSuite Industrial也将在由西云数据和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落地。

最后,亚马逊云科技将通过促绿色战略举措,帮助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第一,构建可持续的云基础设施,不断打造高可用的基础架构、改善冷却数据中心的方法、降低能源和水资源的使用;第二,创新可持续的云服务,不断提升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效率,帮助客户优化云上工作负载;第三,为可持续发展开发云上应用,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全面评估企业自身的碳排放情况以及直接和间接供应商的绩效,进行碳排放管理和供应链风险管理。比如,亚马逊云科技免费的碳足迹工具“Carbon Footprint Tool”,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历史碳排放量,估算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替代本地数据中心减少的碳排放量,并且能够根据当前用量预估未来的碳排放量。

此外,亚马逊在中国支持的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山东的太阳能项目和吉林的风能项目,也正式投入运营。这两个项目预计每年能够产生49.6万兆瓦时(MWh)的可再生能源,相当于为25万中国普通家庭提供电力支持。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

亚马逊云科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利用全球资源,助力初创企业发展成长及人才培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托于在全球和本地建立的初创体系和投资业务发展团队、遍布全球的创投合作伙伴网络,亚马逊云科技建立了丰富的赋能机制,从而为全球数十万初创企业提供了大企业资源以及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资源。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与超过200家创投和创业孵化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支持了过万家中国初创企业。

在本次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与NVIDIA合作,在未来两年内为NVIDIA初创加速计划的成员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双方还将携手推出“元宇宙千人人才计划”,为使用NVIDIA Omniverse的元宇宙领域初创公司提供额外的云计算资源支持,帮助初创企业加速成长。

在人才培养方面,亚马逊云科技通过提供丰富的全球教育和培训资源、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产业培养云计算人才,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70万人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人才培养和实践项目。为了激发大众对机器学习的兴趣、促进人工智能知识普及,亚马逊云科技在本届峰会期间还吸引了4936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赛手共同参与Amazon DeepRacer 自动驾驶比赛,并成功刷新了“大规模的机器学习竞赛”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在中国发起的“AI在未来”公益项目首年计划圆满完成,贵州、云南等中西部省份的25所学校,超过2500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在新学年,预计还将覆盖宁夏、青海、甘肃和云南四个省份40所学校的4000名学生。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对云技术的前沿探索,为全球各行各业、各种类型的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提供了源动力。我们将继续秉承‘全球优势 植根本地’的中国战略,通过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赋能客户的重塑,并助力初创企业成长,加强本地人才培养,支持中国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4:07:51
市场情报 加速本地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实例已落地中国
这些实例均基于 Amazon Nitro System构建,与采用Amazon Graviton2的实例相比,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内存带宽提升50%,同时能耗更低,能效提升高达60%。 <详情>
2023-12-06 10:57: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五项Amazon SageMaker新功能,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
随着模型不断改变各行各业的客户体验,Amazon SageMaker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14 11:44: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推出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助力客户云端开启文件存储
通过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客户无需改变其应用或管理数据的方式,即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启动、运行和扩展全面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并通过与亚马逊云科 <详情>
2023-11-03 15:32:12
云资讯 围绕5个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生成式AI普惠通道
在生成式AI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希望借助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生成式AI技术的普惠化,赋能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速创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