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算力是数字时代的重要生产力。国家发改委(发改高技[2021]709号)在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中提到,应加强绿色集约建设,鼓励节能技术,完善节能评价体系;加强能源供给保障,充分利用清洁能源。

数据中心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着高耗能、高运行成本、PUE值达标难的瓶颈问题,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节能低碳技术支撑,首要任务是打造绿色生态底座。

低碳认证:芯汇能系列——PUE低至1.02!

近日,重庆亿众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芯汇能>推出的系列产品:芯汇能CGRC液冷机柜、CGRC液冷芯能柜、CGRC液冷芯能舱,经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的数据模块PUE测试方案检测认证,芯汇能CGRC液冷机柜PUE实测值为1.02。

微信图片_20221014115309

微信图片_20221014115318

微信图片_20221014115315

CGRC系列产品与检测结果

PUE值(能源使用率)指的是数据中心的实际能耗与计算能耗的比值,是国际通用衡量指标。PUE值通常比1大,这个值越接近1,代表绿色程度越高、能源浪费越少。工信部在《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对数据中心的PUE进行了明确规定:2021年底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的PUE降低到1.35以下,到2023年时要低于1.3。截止2021年,全球数据中心的PUE平均值是1.57。

640 (2)

芯汇能CGRC液冷机柜能取得如此突破性PUE值,是依托自主研发的间接冷板式浸没液冷式芯片热能采集系统,开创性地实现了多层级、多梯度、高效率的绿色能源开发及热能的循环利用,让1度电产生2次商业价值。

此外,芯汇能通过构建颠覆性芯片热能梯级利用解决方案,打造余热开发智慧利用全价值链,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的高耗能现状,进一步实现了把IDC从高耗能中心转变成绿色能源站:

全新祝融CLH-ZR芯片,支持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满足高效热传导

芯汇能CGRC液冷机柜热能回收率超90%,出水温度达72℃,高散热、高采集、高利用,将数据中心的“耗电降温”变“能源利用”,打造趋零碳机房

打造7+1芯能数据中心,为智慧应用场景赋能:打造国内首创的供冷、供热水、供蒸汽、供电、供暖、供算力、供直饮水的七联供和一份碳交易指标的“7+1芯能数据中心”。二次绿色能源应用解决方案覆盖了广阔的产业领域,自给自足、产业赋能、智慧应用均可满足,从商业、居民、公建等供热、供冷、供热水的舒适家服务,到工业蒸汽、冷库、发电等综合应用,再到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智慧产业,支持全链条余热开发绿色价值链。 

640 (3)

亿众数字能源与旗下品牌芯汇能,将持续助力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超低PUE值、高效算力、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三大关键因素助力绿色算力高效发展,打造了满足供冷、供热水、供蒸汽、供电、供暖、供算力、供直饮水的七联供和一份碳交易指标的“7+1芯能数据中心”。助力我国双碳战略目标实现的同时,为数字经济“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09:08:00
国内资讯 共话“算力+金融”探索创新 金融行业算力中心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他表示,大模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目前还处于探索试点的初级阶段,仍面临多方面挑战。 <详情>
2023-11-24 21:14:00
数据中心液冷 国内首个!华南理工大学落地存算一栈式数据中心
测试显示,存算一栈式液冷数据中心部署后,PUE值可降至1.2以下 <详情>
2023-11-09 18:30:06
云资讯 还不赚钱的大模型 先对智算中心提要求丨三问智算产业
在AIGC产品百花齐放的同时,变现是大模型厂商们接下来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