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国家“三农”政策的提出,农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正在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进行重构和升级,互联网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设施。

“全民养牛”,即澳必馥(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作为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畜牧业发展的企业,公司通过互联网手段改造传统农牧业产业链,使产业链扁平化、细节化透明化、流程规范化。通过几年的经营,茁壮成长,体量逐渐变大。

“民以食为天”是众所周知的俗语,其实对于牧场里的牛来说,它们的饲料就是牛群的“天”,特别在如今国际粮食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充分领会农村农业部7号文件的精神,做好粮食与牲畜饲料的合理规划,杜绝浪费成为牧场应尽之责。

创业之初,公司就深刻认识到乳业的源头是牧场,而牧场的源头是如何有效的控制饲料成本和稳定的供应。在牧场的周围推行以需定产、为养而种,提高饲草供应与奶牛养殖规模、利用模式的适配度,促进种养良性循环,减轻饲料给牧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成本风险。

目前,全民养牛的牧场,都是自给自足。同时,也在积极洽谈想要合作的中小牧场,对其进行饲料耕作上的科技改良,尽快形成牧场的自给自足,确保牧场自身发展的同时,解决了三农问题,也实现了逐步形成中小牧场的规模化养殖。

全民养牛在积极向农村农业部的政策靠拢,实现因地制宜、多元发展,种养结合,草畜配套,市场主导,创新驱动。

在养殖,生产作业环节,摆脱人力依赖,构建集环境生理监控、奶牛模型分析和精准调节为一体的农业生产自动化系统和平台,根据自然生态条件改进农业生产工艺,进行奶制品产品差异化生产。

在食品安全环节,构建产品溯源系统,将产品生产、加工等过程的各种相关信息进行记录并存储,并能通过食品识别号在网络上对产品进行查询认证,追溯全程信息。

在生产管理环节,特别是针对大型牧场,智能设施与互联网广泛应用于奶牛产奶、挤奶以及农场生产资料管理等生产计划系统,提高效能。

面向“三农”的信息服务为农业经营者传播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知识、生产管理信息以及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引导知名奶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经营好自己的农业生产系统与营销活动,提高农业生产管理决策水平,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做好节本增效、提高收益。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一定牢记“十四五”精神,加强技术创新,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早日将国际先进的畜牧业技术、经营引进国门,成为一流的民营企业。

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管风云变幻,无论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国经济定能行稳致远,民营经济必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现在全民养牛为向全社会公众发出"牧场主招募令",一同参与到“高饲料效率奶牛”的培育中,收获互联网农牧业的收益。只要下载全民养牛APP或者关注全民养牛微信公众号(微信导航栏搜索"全民养牛"),输入专属邀请码:5005,就有机会认养一头荷斯坦奶牛成为牛主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