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11月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协办的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出席论坛,并主持主题发言第一议题 “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荣耀首席执行官赵明、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艾德明、世界经济论坛(WEF)大中华区主席陈黎明、SAP全球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Clas Neumann)、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等在本议题发表演讲,分享内容涵盖移动支付、数字终端、中国创作、国际合作等,从共建开放型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推动数字互联互通和发展先进技术、促进全球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为数字科技推动全球合作发展建言献计。

图: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主持论坛首个议题

刘东主持该议题时指出,“开放发展、合作共赢是全世界的共同愿望。而数字经济以数字技术为载体,拥有开展全球合作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

图:2022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现场

刘东在总结七位嘉宾的精彩发言时表示:“在数字经济的国际合作中,需要规则和技术的共同推进,才能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互利共赢。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不断迈向新台阶,将为全球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将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上信息时代的快车,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据了解,此次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论坛邀请了多国政府官员、联合国机构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学者和企业领袖等全球各方高级别代表,围绕“凝聚数字合作新共识 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就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加强数字治理能力建设、共享数字技术发展红利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深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数字领域合作,深化各方关于数字合作与发展的共识,凝聚共同谋划全球数字合作美好蓝图的力量,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