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风险的复杂性也在不断加深。勒索软件、数据泄露、网站篡改等安全问题层出不穷,网络攻击方式也呈现多样化,给企业甚至国家经济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网站安全攻击方式多样化,企业亟需未雨绸缪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快速发展,更多企业选择将业务迁移上云,而保障网站业务安全,成为诸多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根据Gartner调查报告显示,信息安全攻击中超过 75% 都发生在 Web 应用层上,可能造成的危害结果包括数据信息泄露、数据被篡改、网站被篡改、域名被劫持、大流量 DDoS 攻击、黑客攻击导致网站无法访问,业务中断及受损等,每年都给数以万计的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

近年来,数据泄露、数据被篡改事件频发。据 Canalys 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数据泄露数量比过去15年的总和还多。黑客通过获取网站核心数据和用户隐私数据,导致数据被篡改、被删除、被倒卖等风险,引发公司信誉以及业务危机,导致企业被行政处罚。

网页被篡改、域名被劫持也是常见的攻击方式,而政府、事业单位门户网站成为黑客篡改首选目标。黑客通常篡改网页内容,使网站上内容可能会涉及侵权或者被植入违法内容,对政企、事业单位的形象造成严重的伤害。今年5月,在俄罗斯胜利日当天,黑客组织破坏了俄罗斯在线电视时间表页面,发布反战信息,试图向俄罗斯公民展示指责克里姆林宫的宣传信息。此外,俄罗斯主要电视频道、大的视频网站、大的搜索网站均受到网络攻击的影响,该事件影响了几乎全体俄罗斯公民。

此外,网站业务系统上线后若存在多处漏洞,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应用容易被黑客发现并且攻击。网站钓鱼、DDoS 攻击、CC 攻击都可能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导致网站业务响应缓慢或是被迫中断,无法正常提供服务。而企业一旦遭受攻击,轻则损失钱财,重则业务瞬间停摆。今年5月,印度一家航空公司遭受勒索攻击,导致数百名乘客滞留在该国多个机场,严重影响了该航空公司的品牌声誉。

可见,网络攻击呈现出常态化、复杂化、多样化的趋势,企业如何做到未雨绸缪,构建安全纵深的防御体系,保护应用和数据安全,将成为重中之重。

全方位安全加固 华为云让企业网站安全无忧

为了帮助企业构建风险全面可控的网站安全架构,保障网站业务连续可用,华为云推出网站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结合 Web 应用防火墙 WAF、DDoS 高防 AAD、云证书管理服务 CCM、数据安全中心 DSC、企业主机安全 HSS、云堡垒机 CBH、态势感知 SA、数据库安全服务 DBSS等核心产品,帮助网站从应用、数据、负载、安全态势四方面进行安全加固。

据了解,华为云网站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进行配置,在网站安全防护方面,企业可以通过 Web 应用防火墙 WAF,来应对常见的 Web 攻击、防 CC 攻击、防网站爬虫、防网页篡改(静态);借助 DDoS 高防 CAD,无需调整网站基础架构,一键添加防护,透明接入,抵御大流量 DDoS 攻击,并且支持 IPv4 和 IPv6 双栈共存防御;企业主机安全HSS承载关键网站服务器的系统安全防护,是服务器的贴身安全管家,可以防勒索、防网页篡改(动态)、病毒隔离查杀等;云证书管理服务 CCM,通过内部系统数据安全传输,通过身份认证给网站加上一把安全锁。此外还有数据安全中心 DSC、云堡垒机 CBH、态势感知 SA等多种安全相关产品,让政府、企事业单位网站安全无忧。

在产品优势方面,华为云 Web 应用防火墙 WAF 可以防 CC 攻击、SQL 注入、网站恶意爬虫等,0Day高危漏洞可实现最快2小时防御,保证访问体验及业务连续性;SSL 证书实现网站的数据安全传输、WAF+DSC 实现数据风险识别、预警与处置,防止数据窃取、泄露及拖库,抵御恶意竞争及核心资产泄露,保证企业的数据资产安全;同时,WAF+HSS  静动态防网页篡改双管齐下,可以避免政企事业单位网页被篡改,维护品牌信誉与形象;此外,网络安全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中明确 Web 应用防护、合规等保要求,要求企业阻止网页代码文件被恶意篡改,保障网站数据及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华为云网站安全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企业满足等保合规要求。最后,华为云网站安全解决方案支持弹性扩容,方便业务升级扩展,确保资源消费无浪费。

华为云一直重视并努力搭建云平台的安全合规性,从硬件到应用层构建纵深防护体系,全面保障平台安全、合规。目前,华为云在全球范围内累计获得120+安全合规认证,满足全球客户业务合规和隐私保护要求,为用户上云保驾护航。

多款安全产品秒杀热销 11回馈新老用户

在今年的双11活动中,华为云多款产品开展优惠促销!多款安全防护产品开展秒杀活动,其中,企业主机安全 HSS 旗舰版4折秒杀,3个月仅240元;Web 应用防火墙 WAF入门版4折秒杀,3个月仅120元;SSL证书一年仅需220元起;态势感知 SA专业版5折秒杀,3个月225元。还有多款云安全产品热销,登录华为云官网即可查看更多优惠福利!

除了云安全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之外,在11月1日-30日的活动期间,华为云还推出了众多热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超值优惠活动,不仅涵盖云服务器、数据库、云安全等基础云服务,还包括云会议、云桌面等远程办公必备产品,以及下载加速、数字化诊断治理专家服务等专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低上云成本,轻松上云,便捷用云。

同时,华为云双11活动还为用户送上五重大礼,包括万元礼包、轮盘抽奖、服务支持、储值买赠、限时免单,让用户在享受更多优惠的同时还可参加抽奖活动,想要上云的朋友们不妨抓住这一良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