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期盼的手机携号转网将于本月22在天津、海南展开试点,此次工信部强势推行携号转网,让长期处于尴尬境地的三网合一工程终于迎来了破冰的曙光。

携号转网正式启动已进入倒计时,三大运营商也各自为转网前进行最后的转网的准备工作。天津移动已紧锣密鼓的展进行了2G网络的大规模改造,力求提升用户感知、网络质量,为携号转网的试点工作提供优质的网络支持。

不论此次携号转网的效果如何,一旦从试点地区推广到全国,都将加速三网合一的整合行程,可能会给目前的通信消费节构信消费节构带来冲击。

不久之前,中移动正式将三网合一的用户争夺战延伸至互联网通信,旗下的即时通讯飞信宣布向联通、电信用户开放,推行"全网飞信",联通、电信用户以电子邮箱注册就可以使用飞信,主动消除非移动用户使用的障碍,中移动此举也使飞信的用户下载及使用率呈全面井喷式爆发。

用户使用手机所需的就是便利的沟通,而即时通信作为仅次于手机网络的第二大通讯终端,三网合一的推进也必然影响网络通信市场的格局,甚至加速网络通信市场的洗牌。

飞信虽然仅是开放注册,非移动用户使用飞信仅限与网络即时通信,并未在PC端实现与联通、电信的手机终端互通。但有专家认为,中移动已经开始预备互联网与三大通信网络的深度融合,三网合一也将推动网络通信融合、内容信息服务等产业的发展。

日前,IDC运营商广东群英也开始发力,推出在三网合一通道下的手机终端与PC客户端的短信互发,率先实现了三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广东群英凭借自身云技术、协同质量、资费优惠等优势,可以得到不少企业用户的青睐,几乎所有的手机用户都希望可以通过从PC客户端与手机互联互通。

飞信与移动的手机绑定有着天然的优势,广东群英除了以"三网双向的短信互发"招揽用户,CC企业通讯的客服表示,还可以为用户提供短信代发等服务,新用户还可以参加百条短信免费发的活动。

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将拥有更多的选择权,而运营商未来将要以更多的卖服务、卖价值,以创意价值来赢取市场,一场终端客户争夺的恶战将在所难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3 16:05:52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网络被一分为三有其历史必然 现在却要三网合一
以融合的零丢包的数据中心网络是云和AI时代对数据中心的诉求。 <详情>
2017-11-20 09:35:12
运营商 重磅:通信运营商2018年十大预测
三网合一与网业分离以及流量后向经营已经开始了!无论是联通的腾讯宝卡还是移动与京东联合推出定向流量卡,还有中国电信的翼支付合约,这些业务已经将电信网电视网与互联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