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国产手机厂商真我realme举行真我10系列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真我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表示,真我10 Pro+搭载了腾讯位置服务团队自研并且支持北斗的高精度卫星定位服务,以及专为真我手机定制的高精度卫星定位终端算法。

图片 1.png

“这使得真我10 Pro+的手机定位精度由传统卫星定位的5-10米精度提升至亚米级,用户通过腾讯地图APP在手机上就能实现车道级定位和导航。”徐起表示。

图片 2.png

图注:腾讯地图APP可准确识别出当前车辆行驶的车道,并对是否需要变道及驶入应急车道进行提醒

据介绍,腾讯地图APP的车道级导航已经在深圳的高速、快速路段上线,后续将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真我10 Pro+用户可率先在腾讯地图APP体验车道级导航功能。

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的逐渐普及,以及用户在智慧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需求,行业内对高精卫星定位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艾媒咨询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较多用户认为目前正使用的定位服务存在对定位精度低、信号不稳定、覆盖范围不足等问题。

艾媒咨询认为,普通定位服务已无法满足智能出行等生活服务的需求,社会各界对高精卫星定位需求日益提升,高精卫星定位在大众生活服务中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遍布大众生活的各个领域。

图片 3.png

图注:网络RTK技术原理

在高精卫星定位发展的过程中,背后离不开一项特殊的技术——网络RTK技术。网络RTK技术的出现,有效改善了传统卫星定位因外界干扰而产生的误差问题,提高了定位精度。因此,网络RTK技术也成为了众多互联网和科技公司关注的焦点。

2019年,腾讯位置服务启动了网络RTK项目的研发工作,2020年,腾讯携手国内领先的专业高精度卫星定位服务提供商六分科技,并在业务领域与其达成深度合作。在六分科技提供的强大的地基增强站网服务能力的加持下,腾讯推出了面向不同类型硬件设备的RTK解算算法、RTK+IMU融合定位算法,以及低流量高精度的可定制数据中心服务,我们的网络RTK能力逐步从支持泛互、出行等领域,升级到支持辅助驾驶、测量测绘的厘米级甚至更高精度的卫星定位能力。

图片 4.png

图注:腾讯网络RTK服务优势

腾讯网络RTK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网站点达2800多个,同时还具备高精度(开阔无遮挡环境下水平精度2cm,高程精度5cm)、全覆盖、5星16频、高可靠高并发、多个框架历元等优势。

正式上线以来,腾讯网络RTK陆续定点了多个智慧交通、多个自动驾驶先导区、realme真我手机等多个高精定位项目。此外,在测量测绘领域已正式面向大众提供商业化服务能力,已经有超过2000个专业测量测绘人员申请了腾讯网络RTK账号,据腾讯位置服务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用户初步反馈结果,腾讯网络RTK服务已经与市场上的竞品达到同等甚至更高的性能水平。

随着网络RTK能力的具备,腾讯补齐了地图+定位完整能力矩阵的最后一块拼图,成为具备网络RTK、多传感器融合定位以及高精地图完整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未来,腾讯位置服务基于云的SaaS化的定位服务能力,将以技术发展与社会发展协同并进的视角,加速在大众应用、辅助驾驶、智慧城市等各种场景的落地,成为企业实现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有力助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