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创新应用竞相涌现

东数西算、双碳战略全面推进

“算力时代”奔涌而来

面对创新应用对算力“质”与“量”的双重需求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

秉持“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的技术战略

不断进化基础设施架构和能力,推出新品

H3C UniServer G6及HPE ProLiant Gen11系列服务器系

智能算力中枢、智能管理中枢

高效、绿色、智能的智慧算力,点燃数智发展的创新引擎!

三维高效算力 让创新加速发生

随着摩尔定律的“失效”,一套硬件架构满足全部算力需求的时代已经远去。面对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复杂多样的发展趋势,新华三集团推出覆盖通用计算、异构计算、高性能计算、高可用计算、边缘计算和弹性计算的多元计算体系,以“CPU + GPU + xPU”的三维高效架构为核心,满足不同细分领域对于多元、高效算力的需求。

111

H3C UniServer G6系列服务器适配第四代AMD EPYC (霄龙)处理器,内核数量提升50%,内核性能提升90%,同时支持DDR5内存和PCIe 5.0,速率提升64%,数据传输速度提升100%,全新平台将为通用计算提供澎湃算力;异构加速方面,G6支持最新一代GPU技术,结合智能拓扑,使AI性能提升7倍,为AI和HPC匹配最佳算力;网络加速方面,G6搭载新华三自研赤霄智能加速卡,一卡即超融合,实现单虚拟机成本降低20%,网络吞吐突破1亿PPS,存储性能提升100%,为网络数据处理提供无损算力。

112

基于三维高效架构,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可为大型模型提升高达9倍的AI训练速度,超大模型的AI推理性能提升高达30倍,HPC应用性能提升高达7倍,能够大大降低药物研发、材料合成等科研工作的时间成本,加速BERT自然语言处理、3D UNET医学图像分割等AI模型的训练速度,让创新加速发生。

四维绿色算力 让创新持续发生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大脑中枢”,也是公认的能耗大户。降低计算能耗,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是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依托在数字中心领域节能减碳的丰富经验,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打造了“智风、智流、智酷、智冷”的四维绿色方案。

113

智风:H3C UniServer G6服务器内置60颗3D海洋传感器,6条风道设计结合20档位智能风扇调速,精准调控系统温度,节省20%系统功耗。

智流:H3C UniServer G6服务器采用独创的CPU供电路径智流技术,通过降低CPU供电路径,减小CPU核心32%的供电损耗,双路服务器整机可节约功耗12.5W,一个中型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省57万电费。

智酷:普通液冷方案无法直接安装在风冷机房中,需要对机房进行改造。智酷技术可在一台服务器中实现闭环的液冷方案,无需改造机房,节省用户IT投资。同时,1U空间支持超过320W TDP的处理器,大大提升计算密度。

智冷:作为液冷技术的先行者,新华三集团拥有全栈液冷解决方案。高度预制化节省部署时间,高效液冷换热实现系统PUE<1.1,高密液冷机柜节省数据中心占地,高安全管理系统提升40%系统安全性。

从风冷到液冷,从硬件制冷到AI“智”冷,新华三集团推动绿色算力持续进化,以华北区域1500机柜的数据中心测算,单节点可降低能耗80%,数据中心一年可减少碳排放 62000多吨,智能节能打造“零碳”数据中心,让计算更绿色,创新可持续。

 

五维智能算力 让创新自然发生

作为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体系的核心中枢,智能算力中枢和智能管理中枢两大算力服务中枢,是释放算力作为生产力工具价值的重要一环。“两中枢”基于全生命周期统一管理和全流程算力统一调度,赋能用户高效开发和部署创新AI应用,协同满足多场景计算需求,让数据中心更智能。

114

智能管理中枢以智能部署、智能调优、智能节能、智能诊断、智能退役的五维智能,为数据中心提供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管理中枢的HDM智能管理引擎内置AI算法,可实现单机的智能管理,同时,依托iService智能云端服务形成数据的智能关联,实现服务器、存储、网络统一管理,为数据中心带来10倍效率提升、5%性能提升、20%能耗节省以及95%故障诊断准确率,让数据中心管理更加便捷,运行更加平稳高效。

智能算力中枢以智能标注、智能匹配、智能训练、智能调优、智能推理的五维智能,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算力智能调度。算力中枢通过与云平台全面统一,与大数据平台数据一体化,实现数智融合;以低代码方式节省98%的构建时间,实现秒级构建AI开发环境;通过AutoML节省97%的学习时间,实现硬件资源减少6.5倍。

依托海量云端数据和智能AI算法,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以数算双核驱动,推动算力持续智能进化。在两大智能算力服务平台的加持下,一站式满足复杂AI业务场景对多元算力的需求,为全面深化的智能实现算力服务化,让创新自然发生。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实融合加速演进,催生更加庞大、更高质量的算力需求。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秉承“内生智能”的技术理念,不断推动算力的进化升级,以未来就绪的可进化算力,为传统业务注入创新活力,为传统行业赋予数字生机,助力百行百业创新发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