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热烈召开。本届物博会以“格物致智,数实共生”为主题,现场汇集全球技术前沿信息,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全面展示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最新成果,为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产业进步和融合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物联网优秀企业亮相现场,展示华云数据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受到各界关注。在物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OpenEuler生态大会上,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副董事长张华林出席欧拉伙伴入驻仪式,联合创始人陆君领取欧拉技术测评证书。

擘画物联网产业发展全新图景

物联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是物联网时代的经济形态。当前,数字经济已进入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物联网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支撑。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与物联网产业将呈现更为紧密的互相促进、融合发展态势。

云计算是实现物联网的核心,运用云计算,可以实现物联网中数以兆计的各类物品的实时动态管理和智能分析。许广彬表示,云计算与物联网结合是数字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物联网优秀企业,华云数据依托自身创新的技术以及在制造、能源、农业、物流等多方面的经验,搭建起一个产业实体与数字化之间的桥梁,为数字企业、数字政府提供多维场景的物联网整合解决方案,展示华云数据在物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比如,华云数据将云计算与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解决方案相结合,帮助生铁铸造生产企业玫德庚辰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数字工厂”,助力玫德庚辰从机械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从经验型向制度化、流程化转型,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型。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在莅临华云数据展台参观指导时,对华云数据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的突出成果及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需求不断涌现,万物智联加快演进。在此背景下,华云数据等优秀企业要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深化融合应用,加快促进云计算、物联网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数字经济新形态,助力江苏擘画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产业发展全新图景,创新探索更多发展可能。

与欧拉社区深度合作 推动开源产业有序成长

作为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openEuler生态大会于11月27日在无锡滨湖区举行。活动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指导下,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围绕生态构建、技术评测、产业聚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推进欧拉技术路线在区域落地,探索openEuler面向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系统等全场景的深度应用,促进技术联创、适配迁移、产业拓展、行业创新,繁荣区域开源开放创新生态。

为深化开源技术应用,繁荣国内开源生态,在此次活动上,欧拉社区邀请华云数据等国内主流企业入驻,共同促进行业交流对接、产业落地转化,全力支持江苏欧拉生态发展集聚、打造创新高地。

华云数据副董事长张华林(右二)出席入驻仪式

张华林出席入驻仪式并表示,开源是技术研发、应用和行业数字化发展的基石,支持开源,发展开源,将成为我国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的有效途径。华云数据作为核心伙伴入驻欧拉社区,希望能够与欧拉社区加强紧密联系,与社区伙伴们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技术创新,推进开源产业发展,搭建完善的生态体系,并整合大量华云数据核心的成熟技术,推出性能更高、应用更好、可靠性更强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联合创始人陆君(右三)领取证书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在活动现场,欧拉社区还颁发了欧拉技术测评证书。陆君作为华云数据代表领取欧拉技术测评证书,并表示,华云数据一直坚持源于社区、高于社区,投入大量人力与时间,以客户应用为核心不断打磨产品技术,此次获得欧拉技术测评认证,一方面有助于提高产品兼容性,让公司自研产品获得更多拓展的可能。另一方面,标志着华云数据将与欧拉社区一同携手,推进国产化生态体系建设,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开源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软件和网络、数字领域的一种开发和创新模式。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未来将积极推动开源技术的发展,不仅以需求为导向促进开源应用的普及,还将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和推广,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能力,促进开源产业的自律规范有序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