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全球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市场快速发展,在广泛的市场需求以及频繁的政策利好下,中国电子签名软件市场规模已达到7332万美元,同比增长 31.7%。其中,e签宝以26.7%的市场占比排在第一位。

图片1.png

中国电子签名市场加速普及,e签宝行业领跑

与2020年相比,中国电子签名市场在2021年迎来了在政府事务、企业商务、公共服务等各领域的加速普及。一方面,"十四五"规划中建设“数字中国”远景目标的提出,以及上海、北京、广东、深圳、重庆等各地省、市政府大力推进电子签名应用的政策举措,强化了电子签名的公众认知与信任背书;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电子签名在各行各业衍生出大量在线业务场景。IDC预测,2026年中国电子签名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4亿美元,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为26.4%。

图片2.png

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产品服务能力成为电子签名软件厂商的核心竞争力。在技术创新层面,e签宝不断推进区块链、AI、信创等技术与电子签名的深度融合,打造了智能合同、混合云、统一电子印章平台、超阅版式办公套件等完整的电子签名产品体系,在业内率先实现G端+B端+C端场景全覆盖,进一步放大了行业领先优势。

在政务服务方面,e签宝于2015年成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名服务商,积累了深厚的政务服务经验。2019年金格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e签宝在信创电子签章、数字办公领域的产品布局。目前,e签宝已与中国长城、鲲鹏、麒麟、统信等135家信创厂商完成主流产品的兼容互认,实现信创环境全栈适配,并服务了包含浙江、贵州、海南、内蒙等12个省级政府在内的150多个省、市政府单位客户。

在企业服务方面,随着电子签名向各行各业加速下沉和渗透,新应用场景层出不穷。e签宝紧跟行业需求,将客户痛点快速转化为产品能力,在金融保险、智能制造、医药医疗、零售电商、物流运输、建筑地产等千行百业打造了成熟的电子签名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纾解疫情之下的合同签署难题,助力降本增效,数字抗疫不停摆。目前,e签宝已服务数十万家付费企业客户,包括100+世界五百强企业,200+中国五百强企业。

公有云模式为主,生态建设成为获客关键

IDC报告显示,公有云模式依然是中国电子签名产品的主要形式。2021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的公有云模式市场份额占比高达73.1%,本地部署仅占26.9%。在公有云模式中,e签宝再次以2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业务成长优势明显。

图片3.png

此外,IDC报告指出,随着市场对电子签名产品的认知度显著提高,生态系统建设与产品集成能力将是获客关键,并建议电子签名软件厂商加强与企业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和协同办公等传统应用厂商的合作。

2019年,e签宝提出“广泛集成”战略,推出了功能丰富、适配性强的电子签名开放集成产品,与钉钉、蓝凌、SAP、用友等众多数字化厂商进行深度融合,覆盖了生态合作伙伴的各类业务场景达到上千个。例如e签宝与钉钉联合打造的「智能人事」产品,帮助企业在钉钉OA工作台即可完成人事合同的写、审、签、管一体化流程,得到了人力资源服务、制造业、餐饮、连锁经营等领域企业的广泛认可。特别是疫情期间,活跃用户数、付费企业客户数都实现了翻倍增长。

今年9月,e签宝举办了首届用户生态峰会,进一步发布了更低成本、更快对接的esign partner伙伴融合产品,广泛招募生态合作伙伴,推动电子签名技术加速融入千行百业,引领电子签名行业进入生态建设时代。

据IDC报告显示,目前,e签宝的行业客户涵盖金融科技、医疗卫生、零售电商、房地产、大型制造业、数字政务、在线旅游、人力资源等领域。2021年间,e签宝的代表客户有:国家自然资源部、四川省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绿地集团、金科集团、中国一汽、广汽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娃哈哈、美的、立白集团、蓝凌、用友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