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如同一个庞大组织中的毛细血管,现代化、智慧化社区的建设发展与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关。安全便捷的出入体验是社区智慧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亚略特携手山东商河,打造“AI全感知智慧安防小区智能出入管理”解决方案,从通行、车辆、安防等维度构建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社区新模式,助力山东商河居民开启安全小区、智慧生活新篇章!

安全升级,人员车辆智能感知出入

社区安全无小事,如何守护“家门口的安全”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人防、物防固然重要,技防也必不可少。

1.AI人脸测温闸机,筑牢小区安全“第一道防线”

根据项目实施要求,商河县不少小区出入口部署了亚略特AI人脸测温闸机,小区住户可通过刷脸快速过闸,严格防范外来人员非法闯入,并通过红外测温,强化小区疫情防控,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图注:居民刷脸快速过闸,无接触不排队)

2.AI智慧门禁系统,守护社区安全“第二道防线”

在小区单元楼门口,亚略特部署了AI智慧门禁系统,进一步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管理,安全维度再升级。该系统支持人脸、刷卡、指纹、扫码等多种模式,一方面,居民无需携带钥匙,更便捷;另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非本栋人员随意进入。

(图注:AI智慧门禁系统实现刷脸开门,既安全又便捷)

3.电动车辆智能感知出入,人车分流管理更高效

为助力小区更好地执行人车分流制度,亚略特通过部署车牌识别摄像机和电子标签卡对电动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及进出管理,实现电动车辆自动感知通行,并进行实时记录检测,不仅规范了小区电动车辆出入管理,而且进一步方便了电动车辆的进出。

(图注:车牌识别摄像机快速识别车辆身份并自动抬杆放行)

智慧生活,社区访客管理更高效便捷

针对社区访客登记手续复杂以及访客身份真实性无法确认的痛点,通过在小区门卫室部署AI访客人证核验设备,亚略特助力小区实现访客智慧化管理。

(图注:外来人员通过AI访客人证核验设备进行身份登记和核验)

到访人员可在该设备上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并通过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二代居民身份证核验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小区管理人员根据核验结果授权放行,既可优化访客的来访体验,也能保证登记信息的准确有效。

(图注:访客宝小程序,“码”上通行)

同时,通过亚略特开发的访客宝小程序,社区可实现线上访客登记和授权通行,让访客管理更高效、省时。访客宝具备支付宝金融级安全和实人认证能力,可通过用户授权获取本人已认证的实名身份信息,实现访前预约、到访预约、邀约、预约确认、邀约确认和到访登记的全流程业务功能。

此外,通过部署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社区还可实现前端信息采集设备的数据汇聚和可视化管理。

(图注: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

该平台可提供人流量、出入记录、来访记录、人像匹配、人员分组等数据统计与分析,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进而有效加强小区安全管理。

通过多模态生物识别、大数据等AI技术,亚略特助力商河社区打造数据驱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模式,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提升社区治理精度、效度和温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