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赛迪顾问发布了《2022 中国私有云市场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国内私有云及私有云系统平台为研究对象,针对其发展路径及现状、市场规模与结构、市场格局、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其中,品高股份旗下云计算品牌品高云(BingoCloud)再次入选中国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领导者象限!

  积极探索新一代私有云发展路径

在信息技术变革以及国家政策指引的背景下,国资国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正在进入加速数字化转型、加快国资云建设的时期。报告中指出,私有云相对公有云在安全可靠、稳定高效、横向扩展、资源管理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国内专业的云计算及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品高股份深耕私有云市场,是最先推动新一代私有云的研发以及商业运用的厂商之一;对于新一代私有云发展趋势的判断,品高股份亦不落窠臼。   首先,在新一代私有云中,“一云多芯”架构是必然。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信创云实践者和一云多芯、异构融合技术路线的先驱者,与传统云平台以x86架构服务或单一国产架构IaaS服务能力模式不同,品高云实现了多种异构芯片基础设施在单一高可用资源池中无缝协同支撑业务,实现不同架构CPU的混合异构部署及集中统一管理与调度,满足业务对资源的不同需求。     此外,“一池多芯”也将是新一代私有云落地的主要方式,通过“一池多芯”,能够对客户的业务资源达到大化冗余和最小化投入,可以大化的减少产能“卡脖子”的现象。在原本各个资源池分离情况下,某种芯片不足时需要额外去采购,可能受到供应商的产能限制,“一池多芯”时就可以通过采购同类型芯片支撑上层业务。   在混合多云和分布式云部署趋势下,品高股份还从云计算的整体角度考虑新一代私有云在多云环境下的一体化设计、平滑升级演进、云平台和云服务相分离等特征的设计。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计算资源从中心开始向边缘延伸。边缘私有云将面临更多类型的硬件,对功耗、可靠性的要求也和中心云不同,对云的原生创新性有了更高的要求。   领军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象限 品高股份获主力厂商表现评价

私有云系统平台能够对底层基础设施云化和上层应用迭代创新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政企构建私有云的核心组成部分。《报告》中指出,私有云系统平台发展具有明显的行业化集中态势,除应用私有云广泛的政府领域、以及高度依赖安全可靠和稳定运行的数字化技术支撑的金融领域外,电信、交通、制造业、能源、医疗卫生、教育等已成为中国应用私有云的主要行业。   在私有云系统平台厂商竞争力象限中,通过对发展能力以及市场地位两个维度的分析,品高股份基于“行业+云”的发展战略,较早推出云操作系统,长期深耕政府、轨道交通、电信等政企行业及大中型企业的优势,连续两年立足于领导者象限。   能够在众软硬件厂商激烈竞争的私有云系统平台市场脱颖而出,源于品高股份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不懈探索。不同于共享服务的公有云,核心属性为资源专有的私有云越来越成为国央企客户的选择,也是品高选择长期投入、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单点突破的发展方向。一方面,私有云本身的特性使其更能满足国央企客户在数据安全性、系统运行稳定性等方面严格的监管以及合规要求;另一方面,品高股份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基础架构云产品,能够提供覆盖 IPDS 的全栈云解决方案,带给用户与公有云一致的体验和服务,推动客户实现具备快速需求响应和业务创新能力的数字化、网络化及智能化转型。     未来,品高股份将继续秉持“中国政企云计算新价值发现者”愿景,以“让中国政企数字化云端之路更简单”为使命,基于自身产品技术优势以及行业信息技术服务的经验积累,围绕客户需求,提供品质一流、高度可靠、自主可控的“行业+云”国产化整体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