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主题为“汇聚数据库创新力量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openGauss Summit 2022成功举办。本次峰会数据库行业大咖、技术专家、企业客户、生态伙伴、社区贡献者们齐聚,探讨数据库创新发展新路径、交流数据库生态建设新思维、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成果。

海量数据作为openGauss社区重要商业发行版伙伴、首批社区理事会成员,携手重点行业用户亮相主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以“聚力创新向未来 专注做好数据库”为主题举办了海量数据分论坛,吸引了众多参会者交流讨论,共促行业蓬勃发展。

主论坛:应用满足度高,助力行业用户创新实践

在上午的主论坛中,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发表《openGauss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创新实践》主题演讲,分享了南京市远程影像中心数据库替换的项目实施经验,以及选择openGauss技术路线、海量数据库选型等方面的考量。

图: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平

陈平表示,医疗是典型的数据密集型行业,数据库的稳定性、兼容性、业务连续性、可维护性,是医疗行业数据库的适配重点。海量数据库以高性能、高可用、兼容性、应用连续性、可维护性,满足了医疗影像协同云的全部要求,通过互联网平台为百姓提供便民惠民的“云上问诊”服务。

随后,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枫,携手金融行业用户——桂林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王嘉懿,做了《携手海量数据,共赴openGauss新征程》的主题分享。

图:桂林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 王嘉懿

王嘉懿表示,桂林银行是服务乡村振兴的标杆银行,在国产数据库的演进中,面临着高时效与高性价比、应用满足度高、多形态部署的挑战。海量数据库技术自主可控,从可用性、兼容性、安全性等维度,都满足、支撑了桂林银行业务系统的快速迭代,同时便捷、可视化的生态工具、专业的技术服务团队,为用户带来了良好体验。

分论坛:海量生态聚沙成塔,助力行业用户应用升级

openGauss自开源以来,始终根植于中国数字经济沃土,在技术、生态、商业和社区治理等方面一直在稳步推进、健康成长。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陈超,在分论坛致辞中表示,“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使能者,我们始终把合作伙伴的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我们愿意把多年计算技术的相关积累和经验都贡献给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建鲲鹏计算产业新生态!”他对海量数据在openGauss生态共建中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欣欣向荣的openGauss社区生态中,海量数据是我们同行路上最坚定的伙伴,是始终并肩作战的战友。”

对海量数据来说,2022是不平凡的一年,海量数据在国产数据库的行业用户拓展、生态伙伴建设、核心技术突破、社区生态共建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海量数据总裁肖枫以《聚沙成塔 合力创新——Vastbase携手伙伴助力行业用户应用升级》发表主题演讲。

图: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肖枫

他表示,2022年海量数据用户快速增长,海量数据库Vastbase经历了综合办公系统、经营管理系统、生产运营系统、核心生产系统等各种复杂应用场景的检验,获得了中国联通、上海证券交易所、京东方、中海油、多家头部券商等众多行业用户的一致认可,广泛应用于运营商、银行、保险、证券、能源、央国企、制造业、安平、党政、交通、教育等行业。在生态建设方面,海量数据与454家合作伙伴完成认证,与703 个应用完成适配。展望未来,海量数据继续以务实作风专注做好数据库,以满足更多行业、更多客户的核心应用需求。

图: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 高丹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高丹,从《打造数据库中坚力量 共创基础软件新篇章》角度,对中国基础软件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以及国产数据库的市场趋势、行业技术环境等多角度,描绘了国产数据库的产业全景图。她对国产数据库厂商提出了行业建议:企业应在研发投入上加大力度,加快产品与新兴技术的融合;要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重视实施与交付能力的提升。

图:广东粤海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 邓锦波

随着信创产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国企也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广东粤海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邓锦波,从国企数字化转型和金融行业两方面,做了《粤海资本金融业务应用创新,多元业务平台体系化升级实战分享》。

邓锦波表示,粤海资本是广东省国有独资的投资控股公司,业务涵盖了内部银行、特殊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投资管理和产业基金等,需要应对高并发、高性能、稳定性、安全性等多重挑战。粤海资本在数据库选型时,要求技术具备独立发展&自主创新能力,支撑高可用、高性能场景,要对系统软硬件资源实现充分利用,同时还要开发友好、日常运维稳定、服务保障到位。“海量数据库Vastbase安全可靠、内核可控、兼容性好、应用满足度高,服务团队响应快速,让我们省心省力”。

图: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 白玥

分论坛中,海量数据解决方案总监白玥,以《夯实基座,面向关键业务场景技术升级》为主题,对海量数据库Vastbase的新版本特性进行了深度解析。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U8cloud事业部总经理纪录,全面介绍了用友U8 cloud+海量数据库的解决方案特性。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创事业部总经理王谏,以海量数据库与泛微创新协同办公平台联合方案,为用户带来办公系统的国产化演进新选择。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朱敏健,以《强化生态合作,共赢数智未来》为主题,向参会者分享了海量数据与云宏科技在政务云领域的解决方案优势。

此次海量数据分论坛,联合了产业链上下游的多方合作伙伴,聚力创新、聚沙成塔,为行业用户带来更多的联合创新解决方案,携手推动了国产数据库的技术提升与生态建设。未来,海量数据将依托鲲鹏大生态、融入openGauss中生态,全力和伙伴配合,专注做好数据库,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中国基础软件根技术添砖加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