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出发,沿高速一路向西南行驶,抵达一处平坦开阔地,一片超30万平方米的建筑群拔地而起,机房内上万架整齐排列的高密度机柜正稳定运行,依托算力的实时调度,让千里之外的用户得以流畅地观看视频,这正是目前我国功率密度高、规模大的绿色智能计算数据中心集群之一——秦淮数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

《“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预计,“十四五”期间,数据中心算力年均增幅将达27%,数据中心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其能源利用规模也将相应增加。毋庸置疑,随着我国数据中心规模和能耗总量不断壮大,数据中心绿色发展已成为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超强算力加持 “算力大师”让应用百花齐放

绿色工业的发展离不开算力的支持。近年来,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驱动下,“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算力已成为数字中国、信息社会的核心生产力,直接关系到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作为“东数西算”工程的深度参与者,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品牌——亿万克,致力于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及云端安全数字底座的构建,为客户提供集产品研发、生产、部署、运维于一体的服务器及IT系统解决方案业务,产品和技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领域涵盖云计算、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电信、教育、能源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安全自主可控的技术服务保障。

亿万克的成功,离不来其走过的漫漫长征路。从1988到2022年,亿万克在服务器市场书写了一部辉煌的发展史!

1988年,亿万克创始人之一Adam Yang作为计算机交换生前往美国,参与研发了业界第一台X86服务器。1998年,他回国加盟研祥,加入“蛟云计划”。

2000年,随着“蛟云计划”的深入实施,项目研发的产品和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列为“工业产品重点发展项目”;2001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被收入囊中, Adam Yang也成长为“蛟云计划”的负责人。

2008年,研祥-中科院计算所龙芯CPU嵌入式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蛟云团队迈入发展新阶段——开始提供定制化服务。

2021年,服务器事业部规模扩增,深圳市亿万克数据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2年,凭借强大的实力及良好的口碑,亿万克迅速得到行业认可,相继取得国际开放计算项目(OCP)社区会员、中国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白金供应商、中国信息协会(CIIA)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会员单位、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DSIA)会员单位等官方头衔,深入参与到行业各项标准的研制工作。

值此2022年度曲终奏雅之际,中国科技领域权威奖项——凌云奖中的“双碳”创新解决方案奖、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奖也被亿万克收入囊中。

无疑,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实力的驱动。一直以来,亿万克凭借其在服务器领域强大的算力基础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得到了各行各业的认可。据悉,亿万克拥有三款王牌产品——亿万克边缘服务器M522N6、亿万克异构服务器G952N5及亿万克通用服务器R322N6,它们被称为服务器中的“算力大师”,在性能、能耗、性价比方面都有着独树一帜的优势。

“算力”领域的“绿皮书” 亿万克如何书写?

亿万克“算力大师”

亿万克亚当®服务器M522N6是一款边缘服务器,采用短机箱设计,机箱深度450mm,整体设计符合OTII标准,处理器支持2颗intel第三代至强ICE Lake可扩展处理器,大内核80个,可提供前置6个PCIe插槽,大可支持2张全高全长双宽GPU卡,能运用于各类加速计算场景,具备高密度集成、高性能计算、灵活稳定等特点。“由于短机箱的M522N6可放置于网络机柜中,则有效减少了用户额外采购机柜的成本,它强悍的处理器计算性能满足各类边缘计算应用,协同双GPU计算加速卡也能提供卓越的计算性能。” 深圳市亿万克数据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光跃介绍到。

亿万克亚当®服务器G952N5是一款4U并搭载10张GPU卡的AI异构服务器。随着数据量的爆发性增长,传统的CPU处理性能已经不能满足数据量对计算的需求,而CPU协同GPU的处理模式则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GPU计算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引擎。G952N5作为一款计算性能强大的GPU服务器,其应用领域主要可以分为数据分析、图形处理,以及深度学习。

亿万克亚当®通用服务器R322N6在云数据中心、能源互联网、数字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有诸多应用,尤其在数智政务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就。近年来,亿万克积极参与并推进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领域中的应用,推动新技术在电子政务项目建设中的广泛应用,有力保障了电子政务项目的安全可控。 党光跃表示,亿万克政务云结合了云计算技术的特点,对政府管理和职能服务进行了精简、优化、整合,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在政务上优化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职能服务,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可靠的基础IT服务平台。

“热算力”“冷温度”  为“东数西算”积攒“绿能量”

除了算力,数据中心在减碳方面的需求也尤为迫切,在“双碳”战略目标的驱动下,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亿万克作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创新实力以及强大的综合品牌实力,在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为满足绿色数字经济发展在算力、数据、管理、环保上的更高要求不断赋能。

党光跃介绍,亿万克持续在“算”“冷”两个节点布局,为深度参与“东数西算”工程,践行“双碳”目标理念不断贡献力量。

“算力”领域的“绿皮书” 亿万克如何书写?

在“算”节点,亿万克利用“超强算力”的基础设备,助力推动算力基础设施互联组网;推动新型数据中心之间、新型数据中心与计算中心建立直联网络,促进跨网、跨地区、跨企业数据交互和算力调度;推动边缘数据中心与新型数据中心、计算中心的组网互联,基于业务场景匹配相应边缘数据中心计算和存储能力,促进数据中心、云计算和网络协同发展。

“算力”领域的“绿皮书” 亿万克如何书写?

在“冷”节点,亿万克推出的“全液全冷”单相浸没式液冷解决方案,将有效赋能“东数西算”工程和“双碳”发展,力争成为绿色低碳的数据中心行业楷模,推动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该解决方案在节能环保、安全低耗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已然具备成为未来重要冷却技术的潜质,更是助推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和绿色能源战略实施的必由之路。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亿万克用技术绘就信息产业变革的“安全底色”。党光跃强调,亿万克携手产业伙伴,引入风、光、水等清洁能源,通过设计高空间利用率的建筑,以及采用数据中心余热回收再利用等手段,大幅度降低数据中心的碳排总量,把数据中心打造成为一个与外部环境友好联接、可持续共存的绿色生态综合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