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日,由政企市场专业媒体企业网D1Net、信众智(CIO智力输出及社交平台)和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共同举办的“2022 CEIA中国企业IT大奖”重磅揭晓。金蝶云·星空作为国内唯一PLM+ERP+MES三位一体解决方案的SaaS服务平台,凭借其专业、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优秀的服务能力,以及丰富的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实践,获评2022 CEIA“最佳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奖。

CEIA中国企业IT大奖评选作为政企CIO及IT信息主管选型的权威参考标准之一,距今已举办了数届。2022 CEIA中国企业IT大奖参选企业众多,评选规程严谨而严格,历时近3个月,经过两轮筛选,第一轮由超万名业内人士参与网络投票,第二轮由50余位业界CIO和信息主管组成的专家评委会进行筛选,从而保证评选结果的专业性、客观性、权威性和公信力。金蝶云・星空能获得此荣誉,说明该平台已得到了大量成长型企业IT主管的信赖。

“专精特新”类的“小巨人”企业要想在细分领域排名第一,既要在行业赛道上做出专注和持续有效的创新,又要有研产供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作为保证,还要有先进的管理手段赋能。如今,数字化转型与管理创新已经成为“小巨人”企业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立于行业潮头的重要支撑。

截至目前,金蝶云·星空已经为近3万家成长型企业提供服务,已有一批关于“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方案的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成果获得来自政府及外部智库的高度认可。例如:华海通信获得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示范试点项目;汇中仪表获得工信部2021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军案例;广东葆德获得2021年IDC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和2022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案例“服务化延伸”案例;深圳步科获得2022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案例“智能化制造”案例。

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与金蝶云合作构建葆德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葆德星云销、葆德云和金蝶云·星空工业互联网集成,实现了研产供销服财管的全链路数字化。同时,广东葆德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创新“服务化延伸”新模式。广东葆德案例印证了中小企业完全可以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提升经营质量。

深圳步科业务面临“多品种小批量短交期”的挑战,通过金蝶云·星空“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智能立库等智能硬件方案,实现了OT、IT融合,解决了交期无法保障、生产现场浪费大的问题,利用数据进行精益改善,低成本实现柔性制造,人均产值提升了95%。深圳步科案例代表了低成本智能制造方案助力中小企业进行高品质发展的方向。

广东葆德和深圳步科都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数字化转型经典案例证明了金蝶云·星空“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方案是经得住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演练的,确实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经营质量,进一步为广大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据悉,金蝶云“专精特新”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一与原型客户共生的解决方案,已屡次获得外部认可,在由工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金蝶云·星空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团队获得领军组三等奖;更于2022年11月入选IDC MarketScape中国数字工厂唯一进入领导者象限的管理SaaS厂商。

作为国内唯一PLM+ERP+MES三位一体解决方案的SaaS服务平台,金蝶云·星空始终以企业级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思路,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解决PLM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MES数智化集成自动化、ERP精益供应链端到端优化等问题,提升企业用工具落地数字化转型后的十二项新型能力。如今,金蝶云·星空获评“2022 CEIA最佳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奖,可谓实至名归。

本届评选中,除2022年度CEIA中国企业IT大奖之“最佳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奖外,金蝶云·星空还一举夺得“最佳财务SaaS提供商”、“杰出数据治理提供商”和“最佳ERP提供商”三项大奖,其综合实力更是受到了业内人士及CIO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未来,金蝶云·星空将始终保持“企业发展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价值观,通过核心数字化平台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迈向“专精特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