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顺利举办。会上发布“2021-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治理自我声明和开展水平评测”结果,台达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各面向共十大主题综合表现优异,从243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五星级高评价,处于“卓越”发展阶段,为“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的引领者”(注1)。这是台达连续第三年参与评测,通过不断优化和落实SJ/T 16000-2016《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指南》的实践应用,履责水平逐渐从“四星级”攀升为“五星级”。其中,在“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主题台达成绩尤为突出。早在2017年台达即制定科学减碳目标(SBT),至2021年碳密集度较 2014 年下降 71%,提前 4 年达成原订 2025 年碳密集度下降 56.6% 的目标。台达在2021年承诺2030年全球所有网点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通过自主节能、自建及投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购买绿色电力及凭证等发展策略,至2022年底台达在中国大陆运营网点整体可再生电力使用比例已达 90%,绿色发展成果显著。因此台达进一步订定 2050 年全球网点达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Net Zero)的长期策略与目标,并已正式通过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 SBTi 认可,以实际行动呼应“双碳”目标。

2.台达荣获“2021-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治理自我声明和开展水平评测”五星级评价证书。

台达荣获“2021-2022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治理自我声明和开展水平评测”五星级评价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石玉春处长强调,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是提振各界信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新形势下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应有之义。我们将深入贯彻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愿同国内外产业界一道,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合作推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发展,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贡献力量。

台达作为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代表企业,积极支持协办此次会议,台达中国大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王治平先生受邀进行主题发言,分享台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实绩。王治平表示,台达业务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均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为核心,并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每年将超过集团营收的8%用于创新研发,2021年更达到8.6%;致力开发更高效更节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赋能产业链低碳发展,切实呼应“双碳”目标。2010-2021年,台达产品共为客户节电达359亿度,约相当于减碳1,901万吨。2011-2021年,台达共实行了2,517项节能方案,仅生产网点节电达3.14亿度,约相当于减碳24.5万吨;2021年,台达经过认证的15栋厂办绿色建筑和5栋学术捐建的绿色建筑,共节电1,809万度,约相当于减碳11,142吨。此外,台达东莞厂区与吴江厂区相继通过UL2799废弃物零填埋铂金级认证,废弃物100%实现资源或能源转化。(注2)

1.台达中国大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王治平先生受邀在第九届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分享台达可持续发展经验。

台达中国大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王治平先生受邀在第九届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分享台达可持续发展经验

台达不但在内部落实节能减碳,更逐步强化供应商ESG管理,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已连续两年获评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供应链参与领导者。台达在供应商行为准则中增加制定气候变化专章,并提供供应商温室气体盘查教育训练,带领不同规模的厂商展开碳盘查,要求通过ISO 14064-1温室气体盘查标准。针对长期合作供应商,实施供应链可持续合作计划,进行节能产品需求访谈,协助供应商进行节能诊断及改善工程规划,推动供应链践行绿色发展。为有效降低供应商因干旱发生断链的风险,台达也挑出近600家重要供应商为干旱风险评估对象,将评估结果纳入决策依据。

此外,台达作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单位,近年来参与发起电子信息行业绿色低碳创新倡议、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积极支持包括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碳达峰碳中和、环境社会治理(ESG)、企业合规经营、体制改革、绿色供应链等重点领域的专题论坛,期待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共创产业低碳未来。

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以“技术创新,赋能全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承办。会议聚焦第八届年会以来,电子信息行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合作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成绩,解读工信部社会责任领域的政策,分享全球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动态,传播行业先锋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实践,披露新一年电子信息行业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要点。莅临本届年会的领导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石玉春处长、规划司刘博处长、科技司刘傲调研员、电子信息司刘璇调研员、信息技术发展司朱振副处长,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长、工信部科技司原司长胡燕女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先生,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仲里先生,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常务理事、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工信部政法司原副巡视员郭秀明先生,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秘书长、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贺宏良先生等,联合国妇女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责任商业联盟(RBA)全球贸易协会(amfori)、瑞典驻华大使馆亦出席会议。

注1:该描述摘录自《2021-2022 年度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发展报告》第5页。

注2:相关节能数据摘录自《台达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第8、第10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