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2年底各类AI绘画小程序走红网络,AI绘画这一新兴技术也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Nolibox 计算美学」作为国内 AI 绘画技术与 AIGC 应用领域的先导者,在2022年10月正式上线发布了「画宇宙」AI绘画平台,并快速获得大量客户和用户,验证了产品价值。

image.png

生而 To B  AI 绘画产品

image.png

图1:「画宇宙」产品架构

不同于海内外各类娱乐化的AI绘画 To C 产品,「画宇宙」是一款面向专业场景的 AI 绘画产品。在产品设计的初期,Nolibox 团队一直在尝试将AI绘画技术与各行各业的需求进行结合。在功能设计上,以「无限画板」为载体,集成多种模型算法,将文生图、图生图、局部绘制、画面外延、相似生成等多项AI绘画功能进行整合,这使得用户可以在一个无限空间内实现创意的生成、创作、参考、对比、延展、整理、融合、局部修补等操作。在这个无限空间里,不同的 AIGC 技术可以相互组合、相互作用,从而发挥「1+1>2」的效果。

image.png

图2:「画宇宙」无限创意空间

服务创意的 AIGC 工作流

通过大量的用户访谈和调研,我们发现创意工作并不是简单的输入和输出,而是结合工作流和发散性思维的迭代过程。市面上大部分 AI 绘画产品的交互是输入一段文字,等待计算,输出一张或多张图片,不满意可以再次生成。很多情况下,用户并非对生成结果完全不满意,而是觉得略有瑕疵,希望进行进一步编辑调整优化。一些有专业设计技能的用户会将有瑕疵的结果下载到本地使用专业的修图软件调整;然而大部分用户则是遗憾地舍弃这些生成结果。但是在「画宇宙」平台中,用户可以通过多种功能的叠加让略有瑕疵变得更加完美,与此同时对一些已经有基础灵感的用户,可以通过更加可控的模式一步步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这相比于“抽盲盒”式的生成模式,无疑更加高效可控。

例如,一个用户想通过 AI 绘画做一个儿童成语绘本,在对成语“狐假虎威”进行 AI 配图时,用户犯了难——因为对于直接输入“森林中左侧站着一只老虎,右侧坐着一只狐狸,水彩画风格”的指令,模型难以一次性生成合适的结果。但是用户在「画宇宙」上只需5分钟即可完成,这样毫不费力的体验是因为「画宇宙」将历史图片和 AI 绘图相关的强大功能都集成在了同一个无限空间中,供用户灵活组合使用。

image.png

图3:对于有明确需求的艺术创作,「画宇宙」可以让AI绘画更可控、更高效

赋能广泛 B 场景

在「画宇宙」产品上线的3个多月中,我们对接到了大量来自企业的设计创意需求,包括内容生产力工具需求、灵感创意需求、流量和品牌运营需求等,并根据不同的需求分别研发了多个模块。

对前期创意和灵感落地有需求的客户,需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项目要求,生成大量的设计草案。在这一过程中,行业知识、行业经验的总结与积累是非常重要的,Nolibox 会与企业进行快速碰撞,探索共创出一套完整的行业知识系统;在功能层面,「画宇宙」专门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无限灵感」(批量生成)的功能,通过企业与 Nolibox 共创的知识系统,批量生成千张结果,极大满足了客户在灵感创意阶段的设计需求。Nolibox 整理众多客户的共性需求,总结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共创模式,已经应用到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包装设计等领域。

image.png

图4:对于有明确需求的艺术创作,「画宇宙」可以让AI绘画更可控、更高效

对于有流量运营需求的企业,我们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的接口服务,例如推出结合时事热点的一秒国潮、阿凡达头像、魔幻变妆、兔年变兔等AI绘画接口,赋能企业品牌运营和流量运营。我们提供按量、月租、部署等多种结算模式以满足API的不同使用需求,同时推出「画宇宙企业解决方案」供用户充值、监控、管理和数据分析。

image.png

图5:提供文本生成图片等各类 API 接口

在标准化云应用、定制应用及私有化部署等方面,我们也秉承开放的心态,与各类行业展开合作,努力为客户提供可以生产优质内容的生产工具。近期 Nolibox 也将就 AI 商品图生成、AI 游戏设计、AI 广告设计等领域提供标准解决方案。

Nolibox画宇宙:AIGC助力企业设计创意生产力升级

不仅是 AI 绘画,在文本、动图、视频、音频等多模态生成层面的技术也在突飞猛进地发展,随着各种 AIGC 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势必会带来社会设计创意的生产力革新,在这种趋势下,B 端企业快速入局,探索并引领行业与 AIGC 的结合将成为这个时代的又一次变革机遇。

在此「Nolibox 画宇宙」愿与各行各业的企业一道,秉承着开放创新的态度,助力各行各业一同打造 AIGC 新基建,共同创造 AIGC 产业的新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