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发布《2022年“算力强基行动”产品目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多款服务器产品成功入选,面向通用计算的H3C UniServer R4950 G6和面向AI应用的R5350 G6荣获“卓越产品”称号,其中R5350 G6更是《产品目录》中唯一一款荣获“卓越产品”称号的AI服务器。

“算力强基行动”由中国信通院依托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和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能效水效及绿色化)共同开展。该行动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其他”四大方向,构建起目前业界完整、最专业、权威的产品测试体系,通过严谨规范、科学有序、可靠权威的测试流程,将评选出“优秀产品”、“推荐产品”和“卓越产品”三大类别,加快推进服务器、加速卡、交换机、存储阵列、分布式存储、供配电以及制冷领域等各类产品测试、技术创新、应用推广。

此次测试评估中,H3C UniServer R4950 G6服务器算力测试峰值达2617.9GFLOPS,基于7种CPU通用负载、2种内存测试基准、2种存储I/O读写基准下的耗电量及运行时间,获取服务器生命周期使用阶段平均功耗为827.78W,使用5年的阶段碳排放量24683.68kg。凭借着高性能、低功耗、易部署等优势,R4950 G6服务器通过了基础性能测试、算力算效测试以及节能减碳测试三项评估,以双AAAAA获评“卓越产品”称号。

1.png

2.png

作为智能时代的混合算力先锋,H3C UniServer R5350 G6 AI服务器同样以超高性能通过了基础测试、算力算效以及节能减碳三项评估,其测试指标包含内存读写性能、硬盘读写性能、操作系统综合性能、算力算效等,测试结果显示服务器使用阶段平均功耗926.96W,使用5年总碳排放量27640.96kg。凭借高性能、低能耗、高可靠等优势,R5350 G6服务器以双AAAAA成绩荣获“卓越产品”称号,并成为《产品目录》中唯一一款荣获“卓越产品”称号的AI服务器。

3.png

4.png

在液冷技术应用方面,H3C UniServer R4900LC G5服务器在相同配置测试环境下,与风冷服务器进行对比测试,在Idle、CPU50%、CPU75%、CPU100%利用率下,R4900LC G5服务器功耗分别降低了约49W、54W、119W和219W,将助力数据中心大幅降低整体运行PUE,满足绿色低碳运行要求。凭借领先的节能降碳能力,新华三集团液冷服务器成功入选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产品目录。

算力基础设施是新型数据中心高质量建设的关键保障,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秉持“内生智能”的技术理念,推动智慧计算持续进化升级,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绿色、更智能的澎湃算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驱动百行百业数字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