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将于2月25日(周六)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内知名IT媒体企业网D1Net、信众智(CIO智力输出及社交平台)和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医药大健康分会联合主办,围绕“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冠疫情逐步缓解、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向深水区的新形势下,行业企业、机构在创新药物研发、流程效率提升、生产智能制造、全渠道数字营销等领域的前沿实践与现阶段的困惑,探讨医药大健康行业的新技术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技术推动医药大健康行业的发展。

回首2022年,是医药行业变革的关键之年,全年国家层面发布的医药行业相关政策达320余条,涉及药品安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医疗机构设置等诸多方面。在医药层面,鼓励创新、加强监管、传承中药;在医保层面,进行目录调整、支付改革、带量采购、平台建设;在医疗层面,推动分级诊疗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强互联网医院建设。

《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打造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等作为未来工作重点。《规划》从加快产品创新和产业化技术突破、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增强供应保障能力、推动医药制造能力系统升级和创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五个方面入手,强调要在医药工业方面补齐短板、鼓励创新、保证质量安全。

从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虽然中国医药市场复合年增长率远高于同期全球和美国医药市场,但是行业整体的数字化程度落后于其他支柱产业,仍以传统医药模式为主。以药品研发环节为例,风险高、投入高、周期长。一款新药从研发到上市通常需要花费十余年时间,投入资金高达十几亿到几十亿美元。目前,药企对研发核心系统的使用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高效利用大量非结构化数据、用好新的数字化技术和工具降低研发风险、加快研发进程、让新药更快推向市场,是医药行业标杆企业正在探索的重要数字化场景之一。

在庞大的人口、老龄化、技术创新和深化医药改革等背景下,医药行业的潜力在2023年会加速释放。一系列新政正在倒逼传统医药企业拥抱数字化技术,快速响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因此药企对降本增效、数字营销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国家对药品研发、药品生产、药品监管、药品注册、药品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如何运用数字化技术满足合规要求,提升流程效率,进行智能制造升级,优化提升产、销供应链,更好地支持2023年的业务发展是所有药企CIO必须考虑的问题。

本次大会将邀请来自医药大健康行业的CIO、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等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医药大健康行业的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会还将举行医药业数字化优秀案例及医药业数字化优秀团队颁奖仪式,以表彰医药数字化标杆企业及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对行业数字化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行程安排

2月24日:签到

2月25日(周六)全天:2023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

可选行程安排

2月26号(周日)全天:2023全国消费零售CIO大会(同地举行,有许多可以借鉴的议题,欢迎CIO们参加)

大会联系人

刘亚萍:ypliu@d1net.com

郭伟:wguo@d1net.com

注册参会

http://a.d1net.com/cioyy2023/reg

(备注:本次大会为定向人群会议,为保证参会质量,采取实名制注册参会,请您提前在线提交报名申请,会务组将及时审核您的报名信息并迅速与您联系)。

主办方介绍

信众智(CIO知识输出及社交平台)定位于政企CIO人群的知识输出,也是国内大的CIO社交平台,有五万多CIO会员。

企业网D1Net是国内精准政企媒体,面向IT行业高端甲方人群(CIO首席信息官)——政企CIO、IT主管,提供资讯、营销、活动、项目合作推介等服务。

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由六十多家央企及大型企业信息中心主管联合发起,旨在利用先行者经验,为即将或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的广大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保障转型顺畅进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