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28日,以“解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年度产业大典在北京隆重举办,鹏博士大数据首席执行官张永健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凭借在数字基础设施及数字经济建设领域当中20多年的丰富实践经验、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鹏博士大数据斩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商奖”。

鹏博士大数据荣膺“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商奖”

鹏博士大数据荣膺“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商奖”

此次会议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以及多方联合支持,聚焦政策新规、“东数西算”布局现状、枢纽节点建设情况、数据中心产业新格局、绿色算力发展、先进技术应用、企业出海等IDC领域热点话题,邀请了众多来自产业的部门领导、行业、产业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嘉宾进行深度分析,对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与相应解决方案进行探讨,以推动数据中心有序建设,加快良性行业生态构建,提升新型基础设施赋能作用。

鹏博士大数据首席执行官张永健先生受邀参会

鹏博士大数据首席执行官张永健先生受邀参会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逐步由点及面的向各领域深层次渗透,算力已经成为千行百业必不可少的基础性资源。特别是2023年伊始,由ChatGPT掀起的人工智能又一新浪潮就可以看到,由AI所推动的产业智能化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而在这背后,是庞大算力所提供的支撑,这也对未来新时代的数据中心从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交付运营等全生态链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以“从ChatGPT看AI的算力需求与未来”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鹏博士大数据高级副总裁陈亮表示:“未来人工智能的数据中心将会分化出算力型和产业赋能型。无论是AI基础领域、还是产业应用领域,很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都选择与鹏博士大数据进行合作。比如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以及智能汽车领域的客户已经在鹏博士大数据的数据中心内形成了智能产业链,他们一方面是看中了鹏博士大数据20多年来多客户服务能力及智能产业链的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是看中了鹏博士大数据网络及运维服务能力。来自前沿用户的认可,是我们持续迭代革新的动力源泉。”

鹏博士大数据高级副总裁陈亮参与热门圆桌论坛

鹏博士大数据高级副总裁陈亮参与热门圆桌论坛

在谈到如何应对AI产业所带来的计算挑战以及未来AI算力基础设施、服务器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时,陈亮先是引用了ChatGPT的回答——更高效的处理器、更加分布式的计算、更加智能的调度和管理以及节能环保是未来AI算力中心基础设施的发展趋势。

随后陈亮又补充道:“‘互联网+’是驱动上一轮数据中心高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因此也呈现出了标准化、快速交付的互联网+显著特征,而接下来数据中心的发展将以‘AI+’的内核作为驱动,并向算力型、产业赋能型两个方向延伸。”

AI+算力时代,海量的“大数据”和每时每刻与现实世界的信息交互,离不开算力的支撑,而算力基建中,数据中心是关键一环。鹏博士大数据始终奉行“客户至上”信念,希望能利用两个大型旗舰数据中心项目,与客户一道,共同引领AI+产业赋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