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绿盟科技2023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盛大召开。大会以“聚以致远 共筑新程”为主题,旨在邀请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网络安全行业市场新机遇,洞见绿盟科技核心产品竞争力,分享绿盟科技渠道战略转型的成果及2023年合作伙伴政策,同时赋能合作伙伴提高工程项目交付能力。

绿盟科技集团董事长沈继业、总裁胡忠华、首席技术官叶晓虎等在内的公司领导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以及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咨询机构、媒体等数千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叙网安行业新格局,共谋2023发展新篇章。

数字中国建设需要网络安全行业横纵双向全方位支撑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数字中国建设按照“2522”的整体框架进行布局,即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体系“两大基础”,推进数字技术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深度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和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优化数字化发展国内国际“两个环境”。

绿盟科技集团总裁胡忠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政策方针大幅趋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催生了更广泛的安全需求,政务安全、工业安全、行业安全、城市安全等业务场景越来越丰富,云安全、数据安全等技术场景越来越深入,网络安全产业正在迸发前所未有的活力。数字中国建设需要网络安全行业横纵双向全方位支撑,以应对多变、复杂的网络攻击和数据安全威胁,构建可信可控的网络和数据安全综合防控体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安全从业者的责任和机遇。

1678677505_640e9601c966a701b26dd.png!small

绿盟科技集团总裁胡忠华

2023年,绿盟科技会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强研发和市场两端的战略投入。后端研发聚焦客户需求、重点场景和战略产品,打磨业界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位伙伴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能力支撑;前端联合生态伙伴,打造更加贴近客户组织和业务的专业队伍,助力客户商业成功。同时,绿盟科技会不断优化组织建设和流程支持,前后拉通,双向输入双向输出,持续提升效率,帮助各位伙伴更好地服务和成就客户。

政策是基石、规则是保障、监督是手段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孙冀平表示,过去四年,绿盟科技坚定推进渠道战略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客户累积突破50000+,渠道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同时,绿盟科技与伙伴共同打造面向客户的联合营销、专业产品、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共计9大类70+种300+款型高质量安全产品,7大行业50+细分行业前瞻性安全解决方案,携手伙伴成立多个合作运营中心,为客户创造网络安全新价值。

绿盟科技坚持长期、稳定的二级渠道架构,2023年,渠道政策焕发全新亮点,让合作更加简单高效。首先,以渠道政策为基石,以客户的价值创造为核心,绿盟科技打造与合作伙伴的联合拓展模式 ,覆盖广大的行业和商业客户,共同实现商业价值的成功;其次,深化合作伙伴的能力和价值合作,从战略、政策、组织、资源等多方面协同,为客户打造专业的安全能力,合作共赢,相互成就;最后,基于价值合作,通过认证培训、专项赋能、实训演练等方式,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标准化、专业化、梯队化”能力体系。

1678677532_640e961c621d92385678c.png!small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孙冀平

孙冀平强调“政策是基石、规则是保障、监督是手段”,绿盟科技将致力于打造规范的秩序和生态,为各级伙伴持续简化合作流程,保障伙伴利益,让合作更简单、更规范、更长远。迈入渠道业务2.0阶段,绿盟科技将打造“同路人”文化,全面推进从销售型伙伴到能力型伙伴的进程,让合作伙伴共赢发展,为绿盟科技迈向百亿目标共同努力。

绿盟科技智慧安全3.0夯实数字安全屏障

面对数字化经济的加速发展,安全公司如何实现创新突破,以适应新场景的变化?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指出,通过智慧安全3.0理念,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实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以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框架的数字安全屏障。

1678677544_640e96288521e40b7e21c.png!small

绿盟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

网络安全建设需要两个支撑能力:安全产品和安全服务。2022年,绿盟科技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覆盖多种领域及场景。绿盟科技安全产品能力也在持续提升,型号更全、性能更优、能力更强。

近年来,绿盟科技围绕云安全和数据安全等方向进行重点投入,核心是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运营能力。2022年,绿盟科技云安全领域市场份额跃居全国第二,入选Gartner、IDC、Frost&Sullivan等多个国际权威咨询机构报告,并与国内主要云平台厂商达成深度生态合作。在数据安全方面,绿盟科技进一步发展“知识控察行”的数据安全理念,开展跨境数据安全评估等系列数据安全服务,完善数据安全产品体系,构建数据安全平台,推出体系化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绿盟科技还推出“数安湖”隐私计算平台,已在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应用。2023年,绿盟科技将推出多款便携式工具箱,包括数据安全检查工具、工控安全检查工具、安全应急处置工具以及智慧驻场服务工具,提升安全运维效能。

安全研究方面,绿盟科技持续致力于安全攻防研究及前沿技术的研究,开展类ChatGPT技术在安全领域应用的尝试,在安全攻防及安全运营实践,和类GPT技术的风险分析和应对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基于类GPT技术的智能安全客服机器人,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发布,实现对安全运营的智能化支撑,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营服务效能。

2022年,绿盟科技推出了云化战略T- ONE CLOUD解决方案,作为目前业界唯一的支持弹性异构的安全运营方案,整合公司强的产品力和服务能力,已初见成效。绿盟科技期待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联合运营,共建安全运营中心,实现创新突破,谋远共赢。

建立NSP认证培训体系,落实“认证培训-日常赋能-项目实训”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崔鸿表示,绿盟科技深耕网络安全行业二十余年,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产品创新。工程服务作为品牌的打造者、客户的守护者、技术的践行者、人才的赋能者、效率的提升者,始终聚焦以客户为中心,以满意度为宗旨,保障客户业务安全。绿盟科技工程总部遵循“纵向主建、横向主战”的理念,在职能上负责为一线工程团队输送“炮火”,提供技术支持,工程管理等;区域工程主要职能是项目交付、经验提炼、团队人员培养等。在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上,总部和一线拉通共建,形成“工具化、攻坚小组、知识地图、人才基线”四大支撑体系,实现能力的共建共享,更好地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1678677571_640e9643dc5efc9010f42.png!small

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崔鸿

2023年,在继续做好知识传递的同时,绿盟科技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重点放在NSP伙伴的实训能力提升上,形成“认证培训-日常赋能-项目实训”三层三步走的培养机制。在认证培训上,通过对课程体系优化、培训流程优化、管理和对接简化,提升认证培训的效率和质量;在日常赋能中,一方面加强产品和服务的深度广度,另一方面增加安全技术和交付综合软技能等内容,满足综合能力提升需求;在项目实训中,通过“原厂导师支撑+项目实践机会”,把能力和项目机会拉通,提升伙伴工程师项目交付能力。通过能力支持、进阶赋能、资源共享等,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未来,期待和合作伙伴一路同行、互信共荣、合力同辉。

共建安全运营中心,提供高效化本地服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国军分享了与绿盟科技的合作历程和对未来的展望。邓国军表示,双方通过共建安全运营中心,配合T-ONE CLOUD云化服务,提供高效化本地服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他强调,绿盟科技是安全圈里的技术型企业,产品在客户和市场上有良好的口碑,拥有阳光、透明、公平的渠道生态环境。未来,期待双方在行业领域、商业市场、安全运营中心等有更紧密的合作,互相支撑,一起“聚势谋远,豫赢未来”。

1678677582_640e964e1cb0753cd7345.png!small

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国军

通过和绿盟科技的合作,加强了在客户侧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安全业务南区总监周淳表示,通过和绿盟科技的合作,华讯网络完备了基础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架构,加强了在客户侧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在巩固已有客户的同时,形成了新客户的突破。未来,希望华讯网络和绿盟科技能更加紧密合作,合作量级更上一层楼。

1678677605_640e966500df1f16091e9.png!small

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安全业务南区总监周淳

全方位赋能 实现共拓、共建、共享、共赢

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作为网络安全的头部企业,绿盟科技深知做大蛋糕比做大份额更重要,绿盟科技也希望和合作伙伴携手去拓展这个蓝海市场。

为更好地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拓、共建、共享、共赢,大会设立了云安全商业运营分论坛、“金融、能源、交通”分论坛和“政府、科教文卫、企业”分论坛。三个分论坛汇集了行业专家、客户和伙伴等多方视角,分享行业的发展趋势、业务机会以及T-ONE CLOUD合作运营模式的落地实践,共叙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新征程。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王连印,北京神州新桥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技术中心总经理杨雷,黑龙江省速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网安事业部总经理刘洋,陕西天互信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佳,绿盟科技集团副总裁孙冀平、袁强、陈珂以及绿盟科技各行业的技术专家等从各自领域为参会者带来精彩主题分享。

携手合作伙伴同筑生态共赢未来

这是一场欢乐的盛宴,也是一场收获的庆典。3月10日晚上,绿盟科技2023合作伙伴大会颁奖盛典暨答谢晚宴隆重召开。绿盟科技集团董事长沈继业致祝酒词,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跟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共叙友谊,共筑美好夜晚。三年的疫情叠加,每个人、家庭、企业或多或少都面临一些波折,在此衷心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在困难时,能与绿盟科技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未来,绿盟科技将坚定渠道战略,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

1678677617_640e967139e37df85f9b1.png!small

绿盟科技集团董事长沈继业

星河大海万千点,众志成城共扬帆。为表彰过去一年风雨同舟携手前行的合作伙伴,绿盟科技特设一路同行奖、功勋合作伙伴、生态合作伙伴、卓越贡献合作伙伴、客户突破奖五个奖项。在与会嘉宾的掌声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上台领奖。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其中包括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完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在利好政策的引导下,网络安全发展驶入“快车道”,行业规模效益稳步提升。

一枝独秀不如万紫千红。面对广阔市场,绿盟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守望相助、在百年变局下同谋发展、在激烈竞争里共赋新能,共建网安新生态,共同绘就生态协作新蓝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