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消息,日前,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企业安克创新(Anker)正式同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采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的基础上,推动安克创新将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服务进行规模化应用,赋能业务创新。目前,双方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智能广告投放等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了自动广告调价竞价机制,将广告投放从人工/规则模式转变为智能模式,优化广告展示效果,效率提升33%;并通过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帮助更好地实现产品规划决策、产品质量优化、销售运营优化和营销投放策略优化等。

安克创新是国内营收规模大的全球化消费电子品牌企业之一,专注于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和销售,也是中国消费电子的标杆企业。在执行公司的数智化战略过程中,安克创新首选亚马逊云科技,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计算、存储、智能湖仓、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实现内部系统与业务上云,逐步构建起安克的数智化驾驶舱,实现业务创新和高效运营,加速产品升级与迭代。

为了进一步强化新业务探索,加大新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尤其是推动以数据驱动的精准营销以及以用户驱动的产品创新的新模式发展,安克创新决定同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投入资源,推进创新研究。

联合创新实验室是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客户的创举之一,是依托亚马逊云科技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先进技术能力,同客户联合投入资源创建并展开长期合作,共同进行云上数字化创新的探索和实践,并应用先进技术和创新方法助力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在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合作模式下,双方共同进行创新项目的调研、设计、研发、交流和实施支持等。

亚马逊电商(Amazon.com)是安克创新布局全球化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通过在亚马逊电商网站进行广告投放,实现销售引流和品牌塑造。为更好地优化广告投放的成本和效率,改变过去仅仅依靠人工与规则的传统模式,安克创新希望利用联合创新实验室提升智能化广告投放水平。在亚马逊云科技应用科学家团队、资深架构师和产品专家的协助下,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通过持续2周的Data Lab开发和交付了原型算法,安克创新实现了自动广告调价竞价机制。

安克创新高度重视客户的反馈来不断完善其产品服务,在梳理针对产品评论的“客户心声”(Voice of Customers)过程中需要量化分析消费者的体验反馈,希望既能实现产品的精准营销,又能建立品牌和消费者的紧密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应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实现了标签抽取、数据标注、情感分类、模型推理等,能够通过NLP技术优化了细粒度的情感分析(ABSA),帮助更好地实现产品规划决策、产品质量优化、销售运营优化和营销投放策略优化等。

安克创新CIO左鑫表示:“我们正在推进安克创新的数智化业务战略,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佳的体验。携手亚马逊云科技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为我们带来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文化以及行业能力,加速我们业务战略的落地。同时,我们将以联合创新实验室为重要的创新引擎,在智能客服、短视频获客等多方面探索创新,并将行业解决方案向行业输出。”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表示:“安克创新是云时代企业创新模式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制造出海的成功典范,其生命力来自源源不断的技术和业务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希望成为安克创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我们创新的服务和行业能力相结合,赋能安克创新的业务运营和成本优化。我们也希望服务更多的中国出海企业,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云上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4:07:51
市场情报 加速本地创新 亚马逊云科技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3实例已落地中国
这些实例均基于 Amazon Nitro System构建,与采用Amazon Graviton2的实例相比,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5%,内存带宽提升50%,同时能耗更低,能效提升高达60%。 <详情>
2023-12-06 10:57: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五项Amazon SageMaker新功能,助力规模化开发应用模型
随着模型不断改变各行各业的客户体验,Amazon SageMaker让企业更轻松快速地构建、训练和部署支持各种生成式AI使用场景的机器学习模型。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14 11:44:4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域推出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助力客户云端开启文件存储
通过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客户无需改变其应用或管理数据的方式,即可在亚马逊云科技上启动、运行和扩展全面托管的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并通过与亚马逊云科 <详情>
2023-11-03 15:32:12
云资讯 围绕5个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打造生成式AI普惠通道
在生成式AI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希望借助相关产品和服务,实现生成式AI技术的普惠化,赋能更多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加速创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