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我国数字金融建设持续推进,为促进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数字金融的“基础底座”,数据中心在经济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作为一家深耕 IDC 产业十余年的公司,唯一网络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具备稳定、高效的计算、存储、网络能力,还在绿色节能、安全可靠等方面持续提升数据中心运维能力。

案例:深圳地区某金融系统数据中心

深圳地区某金融系统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建设于2000年前后。随着设备老化及使用年限的要求,客户原有的数据中心机房基础设施和系统架构已较为陈旧,设备使用趋于饱和,难以满足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以及业务高速发展的需要。因此,基于对数据需求及未来发展的考虑,新型数据机房作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方案成为客户的首选。

一、绿色安全助力数字金融可持续发展

1)绿色环保理念先行

绿色低碳的理念早已经潜移默化地融入了唯一网络可持续发展的血液中,并贯穿在唯一网络绿色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上,从综合设计、规划、工艺设计、建设、业务运营等环节科学设计,实现精准降耗。

新建机房以全国性金融数据中心的标准规划设计,依照《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A级标准建设,并响应国家高质量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求,遵循统筹规范、存算均衡、空间集聚、绿色节能理念进行建设。

同时,唯一网络以AI技术赋能探索智慧化数据中心运营,以综合能源技术应用赋能减碳降耗,通过基于AI的数据分析和挖掘,根据业务需求合理地调度数据中心资源,挖掘节能潜力。

2)打造安全数据中心标杆

新建机房在安全风险、智能运维、客户体验、服务能力等方面,均作了科学合理的部署。唯一网络利用多项安全技术确保数据安全,如具有电信、联通、移动等多家运营商的优质带宽资源,流量清洗设备可防护各类大流量攻击;防火墙设备集群冗余,排除单点故障,稳定可靠;专业级漏洞扫描云平台,一键检测网站、服务器等网络资源,有效防范风险漏洞;同时还提供备案服务、企业级CA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SSL证书服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服务、应用防护WAF/WAD等安全服务。

3)全面升级云计算赋能金融服务

新建机房拥有网络、存储、服务器集群全面升级的“云计算”服务能力,可实现“亿级交易量秒级响应,全量数据实时计算”,有力支持当前及未来客户对数据中心实体环境的需求,保障客户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为客户的战略实施与数字化转型夯实科技基础,为更加优质便捷的客户服务提供了科技保障。

深圳金融系统新型数据中心成功投产,为客户的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有力提升了客户的品牌价值和社会效益,同时也满足了广大用户对金融服务快捷和贴心的需求,为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二、高效算力打造数字经济坚实底座

唯一网络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中心点,以国际领先标准先后自建唯一网络志享(华南)和东莞沙田两座绿色数据中心。同时与三大运营商深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运营边缘数据中心节点超80个,覆盖国内近20多个省30多个地市,服务华为、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字节跳动、百度等5000+客户。

1)建设理念

唯一网络秉承绿色、集约、标准、可靠的数据中心建设理念,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量身打造符合企业发展及业务特性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并为客户提供咨询规划-模型设计-建设总包-运营维护一站式服务。同时唯一网络积极探索数据中心的标准化、定制化和模块化,通过设备模块预制生产和现场集成拼装,可以大幅降低机电工程建设周期,实现快速交付。

2)前沿技术应用

唯一网络深度融合业界先进数据中心预制化模块及间接蒸发冷却方案,旨在为客户带来更加绿色智能的数据空间。

数据中心配套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储能电站,可转化清洁能源为数据中心生产供能,同时可利用峰谷价差为数据中心提高经济效益。

智慧节能管理系统依托强大的Al平台和暖通领域技术,可实现制冷系统的集中管理、精确制冷和寻优控制,能有效降低制冷系统能耗,从而有效降低数据中心PUE指标,以达到国家节能管控的要求。

基于数字化、平台化、标准化管理角度,唯一网络特为数据中心打造涵盖基础设施集中监控到服务管理(IM、OM、DM、SM)的全体系运营管理系统。

3)运维服务

唯一网络拥有丰富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经验,具备完善的服务体系,资深的客户服务团队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多途径运维服务,保证客户和合作伙伴获得更加优质的 IT 服务和体验。

在日常运维管理中,唯一网络实行7*24小时的全天候技术服务,可视化的运维总控室设计,各系统运行情况、性能监控、动环监控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大屏展示,有力地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和服务质量。

三、投产案例展示:

唯一网络东莞沙田数据中心:

未来,唯一网络将持续迭代IDC智慧化运营能力,并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网络安全等进行全方位合作,为数实融合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提供新引擎,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进程,为提高数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