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正式召开,来自产学研各界专家共聚一堂,聚焦算云融合趋势,探讨行业技术创新、产业实践与未来发展。

混合云作为云计算典型部署模式,应用优势愈发凸显。为探索更完整、成熟的生态体系,天翼云携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共同成立混合云联合实验室。未来,双方将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共建行业领先的混合云综合研究平台,共促产业进步。

为推动算力云服务发展、树立优秀案例标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算力服务方阵,联合人民网•人民数据于2022年9月发起“算力云服务领航者计划”。大会现场公布了“2022算力云服务领航者计划”评选结果,天翼云强势登榜六大赛道,成为唯一在全部赛道获奖的厂商,分别是标准化方向:天翼云算力与算效测算标准项目;模式创新方向:天翼云边缘算力赋能道路AI巡检;商业实践方向:汽车电池领域算力服务实践项目;技术赋能方向:天翼云基于安全运营平台构建一体化算网安全防护体系;算智方向:天翼云智能超算云平台,以及算网质量方向:天翼云分布式算力平台。此次获奖意味着天翼云领先的技术实力与行业实践能力再次得到业内权威认可。

紧跟算力普惠发展趋势和各行业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算力需求,天翼云在技术攻关上持续投入,不断打磨技术硬核实力。在此次大会公布的首批可信算力云服务评估和最新可信云服务评估结果中,天翼云通过十一项评估,覆盖算力、混合云、专有云、云网技术等多个细分领域。其中,天翼云自主研发的算力调度平台,即算力分发网络“息壤”,通过“面向资源的算力调度技术能力要求”评估,天翼云也成为业内首批通过该项评估的云服务商。

推动算力服务的全面升级,激发算力服务的范式创新,需要多方整合优质资源、联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作为“算力服务方阵”首批成员单位,天翼云荣膺“算力服务方阵2022年度突出贡献单位”,未来天翼云将联合产学研多方力量,共推算力服务产业的创新发展。

此外,天翼云也加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牵头发起的“一云多芯”应用创新计划,共同促进异构多元算力技术蓬勃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天翼云将加速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云网算力技术与服务水平,提供通用算力、智算、超算等多样化的算力云服务,与业界伙伴携手共建未来理想算力应用模式,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4:33:07
国内资讯 首期3000P算力 长三角(芜湖)智算中心揭牌
不止智算中心,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业务布局与动作不断。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
2023-05-04 17:24:29
市场情报 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召开,天翼云启动智算超算领航者计划
近日,以“国云筑基 智算引擎”为主题的2023云生态大会·合作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行业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出席论坛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详情>
2023-03-14 09:09:33
运营商 中国电信启动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采:总规模1068台
3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2023年天翼云安全产品集中采购项目资格预审公告(以下称原资格预审公告)于2023年3月3日发布,现对原资格预审公告进行变更,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