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是知识资产,知识资产是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20世纪60年代,著名社会学家麦克卢汉宣称,新的传播手段将改变我们的社会,几十年后,我们多数人都确定现代的信息技术及其传播、存储和使之变得易于获得的知识,已经不可逆转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技能、产品和经济。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面临着海量的信息和知识,如何管理和利用这些信息和知识,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知识管理是一种管理方法和技术,旨在帮助企业有效地管理和利用知识资产,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WeLink知识是内置于华为云WeLink的一款知识管理和学习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搭建线上知识管理平台,高效发布政策公告、构建知识分享圈子,为员工创建知识经验分享和学习平台,高效传达企业信息,方便员工学习企业知识,激发员工知识分享,促进企业智力资产沉淀及知识经验快速共享、传递。

资讯快速查阅,信息及时掌握

WeLink知识支持搭建“头条新闻”、“公告文件”、“热门活动”等各类信息专栏,企业可以筛选、汇总、推送新的行业资讯、公司公告和团建活动等各类信息,支持多种内容形式,方便员工随时随地掌上浏览,快速了解所在行业发生的新闻,及时掌握市场趋势,从而做出正确的业务判断,也能及时知晓公司最新发布的重要通知,避免因为个人疏漏错过重要事宜,缩短了员工获得重要信息的路径,提高了组织内部的信息流转速度。

 

WeLink知识还支持分权分域管理,企业可以根据员工职级、部门等多种维度设置推送范围,让信息只在必要的范围内流转,保障信息安全。

经验随时分享,知识稳定输出

企业过往的项目总结回顾、员工在工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的经验,都是企业宝贵的知识财富,可以为后续工作的开展以及新员工的融入提供重要帮助。WeLink知识具有个人博客功能,员工可将个人感悟,工作、项目经验通过图文形式分享,同事可互相查阅对方博客,进行评论、点赞等互动,共享交流经验,从而不断自身的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在知识分享的过程中,员工身份从“学习者”转换成“输出者”,在输出知识文章的过程中,可以系统性的梳理自己的工作体会,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工作技能的掌握度。

企业专属社区,拉近员工距离

知识资产是通过学习过程建立起来的,WeLink知识支持基于部门、项目或产品创建知识社区,让员工发帖交流,共享和传递经验。在WeLink知识社区,员工可以分享个人工作经验、业务知识、也可以讨论最新的技术发展、工作感悟,从而在互相交流、学习中不断进步。新入职的员工通过查阅社区中沉淀的精华内容,也能快速掌握许多业务和项目的背景信息,从而实现快速融入。

同时,企业也可以组建摄影、旅行、读书等各种兴趣小组,帮助企业打造了好学上进、劳逸结合的工作氛围。

 

无论是企业基本信息、年度报告等显性知识,还是团队日积月累产生的工作文档、经验实践等隐性知识,对于企业的发展都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企业根据组织内部的特色,通过WeLink知识搭建起属于自己的知识文化分享阵地,做好知识资产的整理、沉淀、复用、流转,有助于推进企业文化知识数字化,加速迈向知识型组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