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由优炫软件主办的“2023优炫数据库百城巡展.济南站”在山东济南良友富临大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巡展,山东信息协会执行会长周传玉、优炫软件首席运营官孙家彦及各级政府相关领导、行业合作伙伴等百余位嘉宾共聚一堂,更有业内二十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亲临指导,共同开展数据库国产化路径的深度探讨和案例分享,打牢做实山东省党政军及各行业信息化数据底座,以远见合谋山东数字化未来。

相聚泉城,共话数字发展

济南是全国率先提出打造数字先锋城市,拥有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优势,是“中国软件名城”,良好的产业基础也为济南数字经济发展创造了条件。会议伊始,山东省信息协会会长周传玉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地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对优炫数据库百城巡展济南站的顺利召开致以了热烈的祝贺。

周传玉会长指出,山东省坚持数字政府先行,加快提升政府运行效能,带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推进数字强省建设。无论是在核心领域关键技术突破、软硬件国产替代、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还是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层面,均持续发力,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国产化自主可控项目落地。

他呼吁道,希望像优炫软件这类民族高科技企业,以破浪者身份顺势而上,发挥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优势,以技术优化促进产业升级,展现我国自主研发的数据库技术对千行百业的再创造能力。欢迎大家与山东信息协会紧密合作,共同为山东省数字强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优炫数据库助力山东 打造信息化数据底座

随后,作为本次巡展主办方代表——优炫软件首席运营官孙家彦发表主题演讲。优炫软件从北京大学信息安全实验室出发,踏上探索数据库自主可控的万里征程,十年磨一剑,专注数据库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致力于解决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交易型数据库的卡脖子难题。

深入挖掘山东优势本土资源,优炫软件以泉城济南为战略布局山东的市场和技术服务中心,牢筑山东党政军和国民经济各行业信息化数据底座。为更好滋养当地人才培养沃土,联合山东本地科研院所,大力培养信息化创新型人才,与曲阜师范大学联合办学,筹办日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究院等。

优炫数据库产品市场经理王军以《数据库国产化方案及案例分享》题进行分享,他表示,软件国产化是保护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而数据库作为基础软件理应首当其冲成为国产化推进的主要领域之一。

王军向业界展示了优炫数据库国产化解决方案及典型案例,基于优炫数据库为底层技术支撑的应用案例非常丰富,覆盖从中央部委到各地方省市,涉及政府、国企、金融、能源、电信、交通、教育等各行业。

ISV战略合作关系 打造更强融合方案

会议现场,灵创信息技术总监甄彦福发表的主题演讲《信创应用的基石》将会议推向又一个高潮。山东灵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物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

灵创信息业务覆盖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政法机关,为其提供信息化建设规划、系统研发和实施服务。优炫数据库作为底层业务库支撑涉案财务系统、专项资金管理中心、监所视频智能巡查、纪委监委智慧看护等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溯源科技产品负责人邹同欣对溯源国产化数据库应用进行了分享。作为一家“新安全”公司,溯源科技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与数字运维智慧化平台和服务体系以及工业互联网全生命周期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通过“新技术”、“新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下的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优炫数据库作为底层业务支撑数字运维平台、恶意代码检监测分析系统、病毒实时监测系统等的安全稳定运行。

生态合作伙伴聚合 满足个性化市场需求

生态合作伙伴的聚合,可以通过各方在技术与产品领域的联合创新,打造出更加完善、更具竞争力的信息化产品与服务,满足更为多样化、专业化、定制化的市场需求,为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和数字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紫光计算机北区总监费杨东针对信创产品国产化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紫光计算机是紫光集团旗下专注从事商业计算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为客户“原生开发”更高效、更敏捷、更稳定、更安全的计算终端产品及解决方案。

统信软件销售总监李志义针对信创教育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的产业结构决定了未来的人才结构;反之,未来的人才结构也决定了未来的产业结构。为打好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联合高校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及应用规模,统信软件打造了针对教育应用适配和独特环境体验的操作系统。

在窥见趋势与未来中升级战略,是勇气的远拓。一个人的变革,是星星之火;一群人的共创,是燎原之焰。优炫软件百城巡展.济南站深度剖析山东数字化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探讨发展新思路,促进上下游合作伙伴信息互通互融,打造数字强省建设论坛“嘉年华”。

截至目前,优炫软件百城巡展目前已经先后举办了成都站、西安站、呼和浩特站、福州站、济南站,未来还将在武汉、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举办,与数万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共话数据库“新技术 新方案 新成果”,打造开放包容的数据库生态发展格局,大家敬请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2 19:41:00
市场情报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优炫数据库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最新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