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各行各业的长足发展,都对应用于其中的电力设备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无论是伴随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而来的电网、新能源机遇,还是化工冶金等诸多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都离不开性能和适用性更强的创新电力设备作为支撑。

例如,去年施耐德电气推出的EvoPacT HVX新一代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就凭借着强悍过硬的性能和数字原生的设计理念,成为了新一代创新电力设备的代表。无独有偶,施耐德电气近期又推出一款性能卓越的中压真空接触器新品——TeSys CVX,意在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性能提升、应用扩展和成本优化三大核心价值。

多方面需求“考验”新一代接触器

同为中压电力设备家族的成员,断路器和接触器这“兄弟俩”的应用特点却各有千秋。与断路器不同的是,接触器并不承担故障时较大短路电流的紧急分断,而主要用于正常场景下的电流开合;同时,与断路器相比,接触器需要面对更加频繁的操作。例如,在新能源行业和电厂中对风机、水泵类负载进行频繁操作,在重工业中用于电动机、变压器和电容器组的频繁启动和投切,或是在起重、港机等OEM行业中用于动力操作装置。

基于这些特点,性能提升、应用扩展和成本优化这三大需求便成为了行业用户对接触器的重要关注点。首先,要在中压场景中胜任频繁的开断操作,设备本身过硬的性能参数“功底”自然必不可少;其次,接触器应用场景十分丰富,从高海拔、大温差的新能源应用,到使用条件极其严苛的石化、冶金、矿业等重工业,再到高盐度、高湿度的港口、船舶行业,需要接触器经受住种种“严峻考验”;最后,一旦要进行设备的替换和更新,用户往往希望新设备具备很好的兼容性和适用性,例如在配柜尺寸等方面保持不变,避免产生额外成本。

那么,作为施耐德电气的新一代中压真空接触器,TeSys CVX如何从这三个方面的需求入手,为各行各业的用户奉献出卓越价值?让我们来细寻端倪。

以过硬性能,应对频繁操作挑战

面对高频度开断操作对设备性能及可靠性的“考验”,TeSys CVX在多重设计和工艺上,都展现出了对精益求精的极致追求。首先,TeSys CVX的电磁操动机构可谓“大道至简”,意在通过简单的结构保障高可靠性。其次,TeSys CVX的固封极柱和同系列的断路器EvoPacT HVX一样,均采用了环氧树脂进行固封,不仅能够达到V-0阻燃级别,还具有更加优越可靠的绝缘性能,其不仅满足国标(GB标准)的要求,还能够满足DL标准对爬距的要求。此外, TeSys CVX同样采用了高性能的真空灭弧室,并凭借一次封排及老炼工艺,使得电气性能、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得到了全面提升。最后,为了实现更高的可靠性,对控制保护模块也采用了纯硬件电路的设计,能够有效避免电磁干扰导致的编程逻辑失效和误动作。

正是基于一系列创新的设计和精益求精的工艺,TeSys CVX得以实现了一系列过硬的性能参数,足以使其在差异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其机械自保持型的机械寿命可达30万次,电气自保持型的机械寿命则高达100万次。与此同时,TeSys CVX的峰值耐受电流和短路关合电流高达16kA,短路开断电流高达6kA,操作频率可以实现1200次/小时,而背靠背电容器组开合电流则可以达到400A,足以应对不同应用场景的要求。

化身“全能选手”,投身丰富应用场景

作为一类应用广泛的设备,接触器能否经受各种应用环境的考验,同样引人关注。在这方面,TeSys CVX好比一位难不倒的“全能选手”,能够在各种应用场景中游刃有余。

TeSys CVX面向一系列可能面对的严苛环境,在海拔、温度范围等指标上进行了优化,在型式试验上也有了更完整的覆盖。例如,对于新能源等一些高海拔、温度变化大的应用场景,TeSys CVX就能够适用于1500米海拔、-25℃低温的严苛环境。再如,TeSys CVX还取得了CCS、DNV、LR等一系列船级社认证,足以在高盐度、高湿度的船舶、港口等行业应用自如。

高兼容性+一站式解决方案,告别额外成本

作为全新亮相的新一代接触器产品,尽管TeSys CVX在外观上的设计语言实现了推陈出新,但其配柜尺寸仍然和以往版本保持了一致,使得柜体无需额外加工即可兼容这款新品。良好的兼容性,避免了客户由于设备替换与更新而付出额外成本。

不仅如此,以EvoPacT HVX和TeSys CVX为代表的施耐德电气新一代中压设备,还形成了一项显著的体系化优势,即可以在中压领域提供完整的一站式“综保+智能”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智能化应用。特别是对于重工业和电厂等同时需要应用断路器和接触器的行业而言,统一品牌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仅意味着更好的兼容性和更简化的供应商管理,在智能化方面同样可收获锦上添花的价值。

由此可见,从TeSys CVX新一代接触器方方面面的细节中,都能够体现出对用户需求的透彻洞察和全面关怀。期待这一款接触器新品能够在广泛的应用场景中助力各行各业的客户实现转型升级,不断推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1 10:36:01
UPS电力 施耐德电气林密:应对智算中心的变革与挑战 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重要命题
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关注人工智能需求的发展,并通过不断地研究和创新,持续为智算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23 08:49:58
市场情报 以简约、高效赋能算力: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电源负载控制系统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入了高潮。这当然离不开中国进入更加智能的时代背景 <详情>
2023-07-21 22:07:33
市场情报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详情>
2023-07-13 16:59:00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掌”控力,赋能数据中心运行新活力
今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了全新PO Easergy A5 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 <详情>
2023-07-13 1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