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由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的2023(17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2023CHITEC),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华为联合旗云健康、软通智慧共同举办了以“共创智慧健康城市,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卫星会。华为联合多家机构正式成立“智慧健康城市研究型学术联合体”,并推出“数字健康共同体”技术参考架构,与旗云健康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华为将与伙伴携手共建智慧健康城市,加速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数智惠民:共创智慧健康城市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把人民健康发展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全面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治疗能力为目标,让健康中国建设驶上了“快车道”。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也是现代化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健康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

图片 1.png

华为全球公共事业系统部总裁夏尊发表致辞

华为全球公共事业系统部总裁夏尊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华为持续加强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入,围绕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实施,提供智慧卫健、智慧疾控、智慧医保、智慧医院等系列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共建数字健康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截至目前,华为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国6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未来华为将与众多伙伴一起携手共赢,通过构建“数字健康共同体”,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管理、服务模式全面转型,实现健康数据的政府应用和社会应用深度融合,促进大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最终实现数字健康高质量发展。

图片 2.png

智慧健康城市研究型学术联合体共建仪式

在智慧健康城市研究型学术联合体共建仪式上,华为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宣布一起共建“智慧健康城市研究型学术联合体”,并推出共建城市健康指标体系。华为希望通过“数字健康共同体”与“城市数字化”的结合,改善城市规划、建设、治理和运行,使得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卫生服务得到改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从而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实现人与城和谐共生,城与人协调发展。

数字健康共同体:构筑智慧健康城市数字底座,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图片 3.png

华为全球公共事业系统部医疗行业总经理赵祎鑫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全球公共事业系统部医疗行业总经理赵祎鑫在“共建智慧健康城市数字底座,助力健康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提到,在全民健康推进过程中,共建共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基本路径。华为公司立足于提供数字化底座(5G、云、AI、大数据等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引领支撑作用。华为希望让健康数据有生命,让智能无处不在。

图片 4.png

数字健康共同体架构图

赵祎鑫表示,基于对以数字驱动的健康城市的思考,华为推出“数字健康共同体”技术参考架构——“11345”(一个底座、一张网、三大平台、支撑四大业务、实现五个覆盖),即通过构建一个统一的云底座,打造一张五级协同的多维感知和联接网络,依托医技平台、全面健康平台、科研大数据平台三大平台,结合端侧的健康感知数据,赋能四大业务,实现对辖区居民卫生健康基础信、医疗诊断信息健康管理记录、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规范接入、各类业务工作流程应用、各级管理决策工作应用的五个全覆盖,支撑各地区医疗健康产业建设,助力医疗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方案在“健康苏州”、深圳罗湖区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武汉健康云及长沙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均取得了成功实践成果。

图片 5.png

华为&旗云健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华为还与旗云健康(深圳达实旗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共进,通过数字孪生、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动态、科学地分析城市医疗资源的布局、紧张程度,改善统计分析方式数据维度的单一性,加强城市对卫生资源服务体系的治理能力,构建以防治结合为基础、以家庭和社区为中心、共建共享的全民健康新范式。

数字健康共同体需要政府、卫健、医院、公卫、社区、企业、组织等多方共同探索,共同贡献力量建设,共同完善数字健康的体系。面向未来,华为希望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安全、合作的数字健康共同体,各尽所能,形成各具特色、各得其所的新时代数字健康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