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以“数字未来,共同守护”为主题的第三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暨“数字未来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500支队伍、2000名选手在历经半决赛、决赛的鏖战后,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5支,三等奖队伍9支;15个成绩突出的行业单位分获网络安全金、银、铜鼎奖荣誉,1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网鼎杯”由公安部指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杭州市公安局和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参赛队伍通过靶场赛、夺旗赛、攻防赛等多种赛制的角逐比拼,对网络安全防御、应急处置、风险防范等各项能力进行了全维度的检验和较量。在前两届基础上,本届大赛持续在大赛规则、赛制赛题设计、技术平台支持、赛事运营保障等方面树立国家级竞赛标准,为培养、选拔及评定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提供权威标准,充分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性,得到相关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职院校、网络安全企业及互联网企业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响应,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60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线上资格选拔赛。

“网鼎杯”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网络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力量、联防联控。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发现、选拔出一大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推动各行业各领域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共同筑牢维护网络安全防线。据介绍,“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于2018年创立,已成为全球大规模的网络安全赛事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