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开源·融合·数智化——引领数据技术发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数据技术嘉年华』(DTC 2023) 圆满落幕。大会由中国DBA联盟(ACDU)和墨天轮社区联合主办,人大金仓受邀参加,向上万参会者分享“与应用一起,打造更稳、更快、更智能、更丰富的数据库产品”,为来宾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引领数据技术发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中国DBA联盟理事长、墨天轮社区发起者盖国强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本届大会主题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开源正在成为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在墨天轮的社区排行榜前五名中有三个是完全开源的数据库产品;第二,融合简化作为用户的基本诉求正在推动数据库从功能分离到一体化的融合发展,事务和分析型融合、多模融合正在众多产品中成为现实和常态;第三,数智化作为数据库技术发展的高级需求,AI和数据融合探索数据,为数据库的发展拓展了新的方向。引领数据技术发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每一分努力都是推动中国数据库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

中国DBA联盟理事长盖国强致辞

需求拉动数据库产业变革

工信部电子五所信创团队负责人李冬为大会带来《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研究》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过去十年以来,从技术到市场,从产品到服务,数据库产品和产业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这种变动的来源是需求拉动了数据库产业的变革。全球的数据库产业变革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市场格局重组、基于开源数据库市占率超过闭源数据库市占率、行业数据选择更加多样化、数据技术是从多元化走向多元化融合发展、中国数据库创新在国际上也不断突破。当前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可以从多元化发展路径的探索、细分赛道上做差异化的竞争、场景的丰富程度、繁荣的开源的生态等四个方向重点思考和发力。

工信部电子五所信创团队负责人李冬致辞

技术自主创新与业务应用需求紧密结合

基于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和40余年技术深耕,人大金仓副总裁冷建全在会上带来《与应用一起,打造更稳、更快、更智能、更丰富的数据库产品》主题分享。就用户普遍关心的“数据库的集群化与云化”“基于数据库的应用迁移与开发”两个问题及其核心技术路径进行了解释、分析、对比,给出了针对不同场景的方案选型建议,并分享了人大金仓在该领域的技术实践。

人大金仓副总裁冷建全主题分享

更稳——系统不停机

金仓数据库能够保障用户业务应用系统的可靠性、可恢复性以及自动故障检测和连续服务能力,并支持新老系统更替过程中业务系统的“零停机”平稳过渡。

更快——高性能

金仓数据库能够存储和管理海量数据,解决业务发展带来的系统瓶颈问题,通过快速扩展提升整体性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智能——自感知、自诊断、自建议

金仓数据库能够根据定期采集的样本数据进行诊断、分析,提供性能优化建议,降低对高水平DBA的依赖。

更丰富——融合创新

金仓数据库实现多模数据统一处理、多语法体系统一兼容、多场景统一处理( HTAP),在多集群架构融合下,打造数据库全生命周期统一管理的系列解决方案,兼顾非云和多云环境。

通过深化产学研用,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体系目前已广泛服务于电子政务、能源、金融、电信等60余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累计装机部署超百万套,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近3000个县市。

2023数据技术嘉年华设置了12个专题论坛,多个专家从数据行业细分领域,为大家带来专业的前沿技术分享、优秀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行业实践,见证中国数据库的成长!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以自主创新服务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并且加强协同,构建基于国产基础软硬件的应用生态,护航数字中国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