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随着ChatGPT的爆火,人工智能(AI)迎来新一轮的热潮,开始更多地走入人们的视野。如果说2016年“阿尔法狗”(Alpha Go)大战围棋世界冠军还只是人工智能的“昙花一现”,那么ChatGPT、文心一言等所引发的持续热潮确让更多的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存在与强大。

当前,AI技术正快速发展,并已经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引发各个层面的变革与进化。特别是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AI技术的应用场景也愈加广泛,逐步向制造、零售、金融、医疗等行业领域渗透。一些企业开始使用基于AI技术的机器人替代人工处理复杂业务的操作,以提高效率和减少成本。

在CRM领域,部分AI技术已在CRM系统中得到了应用,诸如在营销获客、机器人客户服务和智慧拓店等场景中。在未来,AI技术将与CRM系统深度融合,可以在更多方面提高CRM系统的运营和客户管理效率,并且优化企业的市场运营策略。

纷享销客作为SaaS CRM赛道的头部企业,在CRM领域深耕多年,拥有深度的行业认知与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刻理解用户对与CRM的真正需求。近年来,纷享销客也在加强AI技术在CRM领域的布局与研发投入力度。

纷享销客创始人兼CEO罗旭表示,基于AI技术在CRM系统中的深度应用,未来的CRM系统将从工具型、业务型的CRM系统变成赋能型、智能型产品。未来,纷享销客也将加强AI技术在营销、销售、服务等业务场景的应用,以更好的赋能销售人员,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第一、营销维度,通过对整个生产营销内容的生产、创作,比如文案、图片、推荐话术、广告创意、落地页、产品文案、短视频等,帮助Marketing部门及营销人员,提高整个内容生产的能力。

第二、销售维度,重点提高对销售要素的质量判断,比如更加精准的对客户360度画像进行描述,对线索、商机的质量的排序以及它的动态,进行模型分析,帮助销售更好的把控商机机会,促进成交的达成。

第三、服务维度,主要还是加强对客户和企业服务过程中的非结构化文本信息的智能化分析,更好地洞察客户诉求,提高销售人员服务客户的能力,甚至提供一些半自动化的服务交互模式。

那么AI在销售的赋能方面,更重要还是和知识库、最佳实践、案例的结合,帮助销售人员把知识门户、知识地图、知识社区,还有独家实践中积累的知识,通过AI和销售人员之间形成良好的知识互动,赋能销售。让销售在给客户提供的营销素材,营销话术,提报方案,还有营销物料的准备上变得更加地高效。

当然AI强的能力,还是对非结构化信息的处理,在CRM系统里面会有很多销售的记录、日志、周报、月报等等,所以大量的非结构化信息,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情况下企业需要进行周期性的分析。这将会让企业更好的洞察客户的需求变化和客户质量,另外,也可以帮助企业洞察销售人员在服务或者是跟进客户过程中工作的有效性,为销售提供更加正确的关键赋能。

最后,AI是自然语言的一个大模型,它会全面的提升CRM使用的界面和人机交互体验,这方面会让一个复杂的能力系统,最终变成一个易用的、智能化的销售助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