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科技自主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数字经济是驱动新时代前行的核心力量之一,自主创新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也明确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部署,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经过一系列有力政策的引领和推进,中国数字经济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不断加速向前飞跃,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盛况。

随着时代的变化,数字技术正逐渐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在此背景下,昌平区一直秉持自主创新的理念,全力打造北京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北部增长极。作为中国领先的计算产品方案提供商,宝德计算拥有深厚的自主创新技术、丰富多样的自主创新产品方案以及强大的智能生产实力,不断探寻创新之路,始终致力于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自主安全的技术底座,为中国计算产业繁荣发展不断助力!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指导,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汇昌平 数赢未来”——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下线仪式正式在昌平区科技园区隆重启幕!宝德计算携手各产业领袖、行业专家、生态伙伴和客户朋友一起,将更好的服务昌平区和北京科创产业发展,为昌平区和北京市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宝德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立足昌平,放眼北京,走向全国!

会议伊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朱西安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宝德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下线仪式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随后,朱局长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重点领域,服务器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正在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着力发展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宝德公司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下线是北京市数字化技术迭代与智能制造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宝德公司继续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和尽快达产,以强劲性能的产品以及专业优质的服务,赋能北京市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政产学研用等多方主体通力协作,加快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共同推动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342.jp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朱西安)

随即,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高建锋发表讲话,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路线,布局未来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并重”,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首都北部创新产业带和策源地是昌平区数字经济建设的重点项目,作为落实昌平区政府与宝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加 速昌平区实现产业架构升级,推进昌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和政府希望宝德自强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能够充分发挥自主创新技术和生产优势,更好地服务昌平区和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各项建设。相信在这条创新之路上,宝德自强将不断推陈出新,以更多更好的自主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建设数字中国持续助力,展现中国智造的强大实力!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352.jpg

(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高建锋)

“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趋势”宝德集团董事长李瑞杰说,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广泛的共识,全面进入数字化经济时代,宝德计算胸有成竹,以深厚的自主研发技术实力和敏锐丰富的市场经验,并协同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等生态伙伴完善算力布局,全面赋能AI、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创新和应用,全力推动党政、金融、运营商、电力、医疗、教育等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他说,宝德与华为等厂商将发展深入战略合作,进行服务器结构的创新与突破,不断缩短与国际先进技术的差距,积极参与构建完善的自主安全产业链,更好地满足党政、八大领域、十四大行业信息化发展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356.jpg

(宝德集团董事长 李瑞杰)

随后,华为北京政企业务总经理宋保民发表致辞。他表示,宝德不但是华为在计算领域的重要伙伴,也是华为在城市数字化、数字能源领域的重要伙伴。华为着力扶持上下游产业伙伴融入华为的供应、生产、制造、销售等整个生态体系,实现端到端商业闭环,将积极推动产业伙伴落地北京,在研发、采购、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与北京的合作伙伴展开全面合作,携手宝德,助力北京各行业的快速发展与产业升级,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赋能中国产业数字化加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400.jpg

(华为北京政企业务总经理宋保民)

最后,宝德首台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压轴出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朱西安、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高建锋和宝德集团董事长李瑞杰、华为北京政企业务总经理宋保民一起参与揭幕仪式,标志着宝德首台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正式下线!智汇昌平,数赢未来!宝德首台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生产线成为宝德公司北方总部项目的重要里程碑,该产线年产能预计15万台PC和2万台服务器、存储,力争实现“京牌京造”和“京产京销”,更好地服务昌平区和北京市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宝德也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技术和智能生产优势,打造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积极开拓北京市、华北区乃至全国的算力市场。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405.jpg

(宝德首台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正式下线仪式)

最后,各位领导来宾共同参观了宝德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生产线,李瑞杰董事长表示,宝德自主创新服务器将一直视客户需求和利益为第一目标,致力于成为国内服务器行业标杆企业,今后将更加专注于IT整机核心技术和产品方案的自主创新和研究开发,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交付和更加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426155348.jpg

(领导来宾共同参观宝德京产自主创新服务器生产线)

整个下线仪式在激动人心的氛围中完美谢幕。宝德公司坚信,辉煌与成就是过往更是鞭策。站在新的起点,宝德将在北京市和昌平区各级政府的指导下,继续携手华为等卓越的战略伙伴,不断探索、创新、超越自我,致力于为千行百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和应用呈现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多样性算力和多元化解决方案,乘风破浪、勇攀高峰,政企同心,共同为中国数字经济高速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