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数字化排头兵,政企数智化成为中国数字化进程中具推动力的因素。对政企而言,数字转型不仅是形势使然,更是机遇使然,不仅是必走之路,更是必赢之战。应对环境与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数字中国建设的步伐在加快,数字产业的发展在持续加码,这促使政企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将呈几何级增长趋势。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把业务能力通过数字化变成“应用、数据和算法”,没有应用很难让数据和算法产生其预期的价值,没有应用很难进行企业的分析决策和管理行动,随着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基本覆盖完成,应用现代化也成为了当下企业数字化进入深水区后的一个核心诉求和关注点。在实现基础设施现代化前提下,只有应用足够现代化,才能更高质、高效地重塑数字世界的现代化,进而实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并带来显著的提质增效带动作用。

Gartner相关报告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催生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相当于过去40年应用的总和。同时,传统应用维护成本占IT预算的比重越来越高,让越来越多企业不堪重负,而如何应对这一时代挑战,或许是许多政企抓紧抓牢这一波数字化转型机遇浪潮所面临的首要问题。而随着云化程度的加深,最早开始实践应用现代化的政企也已经成效初显,如基于华为云低代码平台等工具,长安汽车就实现了高效开发制造排产、业务预算、IOC运营等系统,效率提升10倍。

应用现代化让企业能够加速创新、降低风险、加快上市速度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我们有理由相信应用全面现代化的时机已经成熟,对政企而言,应用现代化已不仅势在必行,拥抱应用现代化也是加速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经之路。

这一趋势将政企的数字化转型推向一个全新的深度用云阶段,而在这一阶段,政企应用现代化就不仅是技术的问题,更需要产业协同促成的合力。需要包括厂商、ISV、SI、龙头企业、产业智库、咨询伙伴等产业链各个角色的协同参与,共同推进。

“‘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共促政企应用现代化,加速高质量发展

为加速数字经济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助力城市智慧发展、产业数智升级、企业创新增长,华为云携手中软协、工联院、新华网等机构、媒体和生态伙伴,联合发起了“‘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行动,共育产业创新环境,共同探索符合区域特点、产业趋势、政企现状的数字化方案,共促政企走向应用现代化,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并构建长期竞争力,这一行动将为政企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加速提质。

秉持共建数智生态、共享创新价值的主张,华为云“‘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行动将计划走进福州、广州、深圳、贵阳、重庆、上海、苏州等100+城市,覆盖10000+家企业,通过政策解读、技术赋能、经验分享、产业合作、资源对接、标杆打造、示范推广等系列活动,释放政企数智化生产力,推动应用现代化的发展和落地。

长期以来,华为一直是应用现代化的践行者,更是应用现代化的使能者。华为云希望将自身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的能力进行外溢与释放,这一举措能够增益产业发展,帮助更多政企走好走实数字化转型之路。

截至目前,华为云在政务市场已服务800+中国政务云项目,与150+城市共建“一城一云”,并为超40家央企、200家国企提供数字化赋能服务;同时,依托华为云赋能云全国160多个创新中心,华为云已帮助超过2.3万家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