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华为联合产业各方举办的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正式举行。会上,“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最新进展公布,同时邀请产业各界伙伴加入联盟,共建应用现代化产业体系。

数字化转型正风起云涌,企业对应用现代化诉求越发强烈。IDC预测,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催生出超过5亿个新应用和服务,90%的应用程序将是云原生应用程序,未来每一家企业都将是软件企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

仪式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表示,当前软件吞噬世界,未来所有高质量现代化企业都将成为软件企业,而应用现代化已经为数以千计的企业带来价值,并将成就高质量增长的现代化企业。相信应用现代化理念和实践将进一步释放政企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牵引高质量用云,推动政企高质量发展进程。

去年11月,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下,华为云联合60多家产业伙伴成立“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自成立以来,联盟一直通过建设开放共享的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汇聚应用现代化产业链各方力量,不断推进产业共识、落地应用示范、深化行业合作、定义技术标准、培养产业人才,共建具有竞争力的应用现代化生态体系。期间,联盟还组织举办了年度峰会和产业圆桌,与联盟成员以及软件产业企业伙伴,共商应用现代化。

如今,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共有66家企业加入,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期待更多企业加入,一起共建产业圈层、联合撬动数字化转型大市场、共创数字化转型大生态、提升品牌及产业影响力、提升应用现代化整体能力以及共建行业标准和体系、增加在数字转型的话语权,携手打造蓬勃发展的应用现代化产业体系。

作为联盟联合发起方和积极建设者,华为云依托多年的积淀与积累,以客户应用现代化转型需求为视角,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服务和支持。在企业应用现代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华为云提供“组装式交付、数智驱动、DevOps、服务化架构、安全可信、韧性”六大关键技术,同时提出了应用现代化的全新理念和架构,打造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法,从而赋予企业实时洞察与快速响应个性化、场景化、定制化需求的能力,具备高可用、可运维、可升级等能力,大化地帮助企业实现应用的敏捷创新。未来,依托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华为云还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创新和落地实践优势,持续为应用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携手产业伙伴助力更多企业加速实现应用现代化。

应用现代化需要产业链各个角色,包括云厂商、ISV、SI、龙头企业、产业智库、咨询伙伴等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从成立之初即本着“凝聚产业力量、加速行业数字化、促进产业升级”的愿景和理念,联盟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应用现代化,助力政企加速实现应用现代化,迈向深度用云,落实高质量发展。在此次数字中国-数字技术应用创新生态大会上,华为云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新华网以及生态伙伴多方共同发起“‘百城万企’应用现代化中国行”行动,该行动将围绕政企深耕数智化所需的政策解读、技术赋能、经验分享等主要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并走进全国100+个城市,联动10000+家企业,共同加速数字化生产力的释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