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可观星看海需要门票,远方的路费很贵,当代打工人能否找到一个出口,既能拥抱田野蓝天,还能赚到路费?

受「居家办公」模式启发,一种新的游牧式办公群体顺势而生——他们被称作「数字游民」,依靠互联网远程工作,不需要上班,工作时间弹性自由,没有固定办公地点。时间、空间的双重自由,既保障了打工人维持生计的需求,也满足了他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这种独特的工作方式得到无数年轻人的追捧,小红书站内有关「数字游民」话题的热度愈发高涨。

小红书关注到这背后潜藏的社会情绪,为触达更广泛的职场用户,及时抓住这一关键节点,基于对社会情绪、用户偏好、品牌需求三位一体的营销洞察,围绕长线IP「宝藏新风向」,携手英特尔和天猫小黑盒打造了一场以「工作不一定上班」为主题的活动,拓展营销新生态,释放 IP 的多重价值

年轻化表达强化新品认知

独具调性传播方式助力品牌出圈

趁着春意正好,小红书和英特尔、天猫小黑盒联名发布《芯时代 工作不一定上班》文章,打枪营销第一枪。文章通过讲述新兴「游牧式办公」生活方式的特点,撬动人们融合理性工作与感性生活的心理触点,提出「工作不一定上班」的号召,引领游牧式办公风潮,抢占职场办公新趋势。

同时,趁热在站内发起#工作不一定上班#话题活动,引爆年轻消费者想要参与活动的热情,盘活站内曝光量,话题互动与品牌发声的营销组合拳让英特尔新品迅速在职场区用户中出圈,点燃讨论度。

为了给小红薯们提供更具体的消费想象,让品牌产品有效融入消费者生活,小红书与英特尔以「游牧式办公」为切入点,与多位职场人进行了一场有关「游牧生活」的解读。

这场解读以短片形式呈现,由明星刘恋带头演绎,作者林安观点背书,@三多同学、@童解和@王秋怡秋秋等数位职业KOL多场景深度展示,以「走出写字楼、解锁办公新姿势、沉浸式居家办公」等多角度种草,持续深化用户对英特尔新品Evo超能轻薄本的产品认知。

在深度种草产品的同时,小红薯们可以从刘恋出走海滩里感受风与自由的气息,可以从三多同学的街头里嗅到热气腾腾的咖啡香气,可以在童解的帐篷外呼吸森林的清新空气。工作依然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却再也不是生活的唯一重心。依托于英特尔Evo超能轻薄本多设备协同,多任务处理,智能连接等性能体验,职场人可以多场景办公,把更多时间留给自己,留给山川美景。

这种将情绪切口化作传播创意的活动方式,吸引了众多垂类 KOL 前来互动,释放圈层效应,以点带面地带动了其他小红薯在话题阵地里输出优质内容,明星和KOL爆文率高达100%,内容获新片场总榜 TOP5 ,品牌活动声量强势破圈。

通过多层内容生态叠加,小红书不仅让用户了解了「游牧式办公」的新潮流,更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宝藏新风向」独一无二的 IP 心智,构建出有趣体验的场域价值。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首次打通小红书-天猫-单品牌的种草营销链路,为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全新体验路径,真正实现让趋势为转化赋能。

其中重要的一环,便是「天猫小黑盒」。作为天猫 2017 年发布的战略产品,通过挖掘近30天上市的全球新品,挑出优质货品呈现给消费者,依托其电商属性,拥有完整的针对上新、发新、打爆新品的营销布局。本次英特尔联合天猫小黑盒发布新品——全新13代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小红书平台和天猫小黑盒的强强联合,将趋势洞察与平台能力优势整合,拓宽了话题营销的广度,给用户提供更多样的新奇体验。截止活动收官,#工作不一定#活动传播期间收获了 4.5亿+ 曝光,2900w+ 话题浏览量、吸引了 7900w+ 人数参与互动,辐射全域年轻人,真正实现了破亿级别的品牌营销出圈。

直击当代职场痛点

聚焦传递新风向强心智

活动由小红书官号@geek小哥哥以#工作不一定上班#话题发起号召,卷入 UGC 笔记数量24000+ 篇,背靠站内成熟互动机制,成功抢占话题热度。

站内用户可以在长线IP「宝藏新风向」话题页和品牌#英特尔Evo#活动话题页浏览活动H5,双话题页互相导流,联动效果升级,达到品牌高效种草。

活动话题基于当下职场人的情绪需求和职场痛点,深挖垂直化、精细化的场景需求,建立了真实消费场景,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触发用户场景思考,自然拉近产品与用户的距离,全方位强化品牌记忆点,助力英特尔精准触达目标人群,从而完成提高品类搜索、抢占用户消费心智的营销目的。

在项目期间,英特尔Evo的搜索量明显提升,出现迄今为止的峰值。项目期间平均新增搜索指数与项目开始前环比提升2135%,成功让用户建立起产品与游牧式办公的场景相关性。

用前瞻性的目光

重构用户新生活

如今,小红书经过近几年内容化的耕耘,逐步强化「分享」特质,成功将「年轻人生活方式」平台心智落到实处。

在 IP 化、系列化的内容打造之外,小红书适应大环境下用户的多元诉求,借由友好的社区分享氛围,建立起品牌与用户间的情感桥梁,让品牌和用户形成良性的双向沟通,进一步扩大品牌对核心目标人群的影响力及拉动力,助力品牌实现销量声量双提升的双赢,也为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品牌稀缺权益和深度参与品牌活动的机会。

不同于传统语境下的品牌营销和常规的社区运营,小红书在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让平台角色更加显性,在连接用户与产品、品牌和生活的过程中,催生出千变万化的新场景。

而长线IP「宝藏新风向」就是其中一个范本。在提升平台活力感的同时,不断地一期一主题迭代活动模式,覆盖吃喝玩乐等多元类型场景,以 IP 之力为年轻人的生活带去更多惊喜与灵感。关注小红书「宝藏新风向」,期待它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0 09:21:52
市场情报 英特尔&超云赋能学习日成功举办,续写全新AI算力时代
10月14日,由英特尔主办的超云赋能学习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和超云智算产品方案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议题 <详情>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1-24 15:55:17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推出面向数据中心CPU的“按需”付费解锁功能服务
2023年1月10日,下一代至强(Xeon)可扩展处理器Sapphire Rapids正式发布时将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