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再一次赢得国际权威组织认可。

2023年Datacloud全球奖(Datacloud Global Awards  2023)近日在摩纳哥正式揭晓,秦淮数据荣获数据中心设计与建设奖(Data Centre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Award),是本年度Datacloud 全球奖中唯一上榜的中国内地企业。这也是继2019年Datacloud全球超大规模创新奖后,秦淮数据第二次斩获Datacloud 全球奖。

图片1

Datacloud全球奖由信息媒体技术和专业服务公司BoardGroup主办,是数据中心、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关键IT基础设施的全球重要奖项之一,旨在对该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项目、产品等进行表彰,历年获奖者均为微软、亚马逊等行业巨头。此次评选,秦淮数据依托领先的技术水平及绿色高效的零碳建设实践,在与英国数据中心设计和施工厂商Sudlows、新加坡数据中心提供商Princeton Digital Group等众多国际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从战略选址开始,始终将绿色能源大规模消纳与数字基建开发运营并举,开创数字产业新场景。本次摘得2023年度数据中心设计与建设奖的是秦淮数据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目前是亚洲已建成大的新一代单体园区数据中心,预计2025年将全部建成投产。该基地位于山西省灵丘县,风光能源丰富,是承接京津冀外溢算力的最佳地区之一。秦淮数据以源网荷储一体化方式主动消纳山西可再生能源,采用多种环境友好的新技术,使其成为秦淮数据绿色数据中心的典型样本。

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丰富的应用场景,秦淮数据瞄准未来科技生态位,提出了“磐石”模块数据中心架构,在极简供电、极致冷却、智能监控、智慧运营四大领域深耕细作,以技术领先引领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方向。

建设模式层面,大规模采用模块化预制,首创“大平层”预制框架结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从建筑、配电,到暖通、IT,均采用“预制生产+积木搭建”的方式,确保数据中心高质量建成,同时大幅缩短建设周期和成本,降低现场施工的污染与排放。未来还将充分利用建筑空间,在屋面铺设光伏电板,为数据中心注入澎湃绿色动能。

创新设计层面,采用多项秦淮数据独创和行业领先的技术降低能耗,破解AI趋势下,超高算力和数据需求带来的超高功率密度机柜散热挑战。基地大范围采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机组,大限度使用自然冷源,耗水量相比传统水冷系统降低70%;部分机房采用浸没式液冷技术,实现100%自然冷源运行,PUE低于1.10。基地还充分应用余热回收技术,变“废热”为“优能”,满足冬季采暖需求,同时降低冷却水系统能耗。截至目前,基地年均运行PUE 1.16,持续刷新数据中心绿色运营最佳实践。

由于前瞻性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良好的节能降耗成果,该基地曾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奖,并获得数据中心绿色AAAAA认证,也是山西省首家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的企业。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世界的“底座”和“大脑”,正成为新阶段的关键基础设施。秦淮数据坚持科技创新,探索清洁能源与数字经济有效融合之路,不断满足数据爆炸时代的算力需求。截至2022年底,申请及已经获得授权的专利423项,涉及可再生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数据中心高效供电、极致冷却及智能监控等节能创新产品和技术、环保建筑、水循环运用等多个领域。秦淮数据将继续攻坚行业难题,承担起引领下一代环保型数据中心的使命,赋能中国和亚太新兴市场蓬勃发展的数字浪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4-18 17:27:44
运维管理 卓越运维持续领跑 秦淮数据荣获DCOS®:2021认证
DCOS®标准作为运维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东南亚及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享有高度认可。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1-12-02 14: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