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作为全球大数据领域权威、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参展参会,给予了贵阳更多对外交流的机会。为促进国内外大数据产业的交流与合作,2023数博会首次设置了国际友城展区,13个贵州省和贵阳市的国际友城及友好交往地区将在2023数博会上进行相关展示。

据了解,此次国际友城主题展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贵阳市外事办公室(贵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筹办,两级友城参展积极性很高,目前已有希腊、意大利、韩国、新西兰、西班牙、泰国、英国、美国等8个国家的13个城市确认参展。

2023数博会国际友城展区主要展示各个友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成果。其中,韩国釜山市将展示智慧城市方面的成效,英国利物浦市将展示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成果,西班牙大加纳利岛将带来智慧旅游的经验,总部位于美国沃思堡市的美国航空、XTO能源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将展示其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的实践。除了在大数据领域的展示,这些城市还希望通过数博会推广当地的旅游、教育等资源。例如,意大利维琴察市将在数博会上宣传该市的教育机构。

据悉,2023数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为前来参会的国际友城嘉宾提供分享经验、推动合作的交流机会。值得期待的是,在数博会的平台影响力下,各方将共同商讨未来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助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