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云网智联大会在北京启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受邀出席多场重要论坛,与业界翘楚围绕云网融合、自智网络、算力网络、云网安全等热门技术展开思维碰撞,洞悉网络变革新趋势。会上,新华三集团作为首批合作伙伴受邀参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610 SDN/NFV/AI 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共同发起的“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授牌仪式;同时,由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新华三等产业合作伙伴共同编写的《全调度以太网技术架构白皮书》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数字经济建设提速换挡,AIGC热潮全面引爆,在云智原生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呈现出核心业务上云的趋势,将有大量新型应用在云网融合与算网融合的新计算体系中运行,对网络提出了更高诉求。面对云网深度融合、算网协同一体、网络随需应变、网络智能管理等诸多挑战,唯有构建云智原生的联接能力方能与时俱进。在大会主论坛上,新华三集团网络线系统规划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程臻发表《基于云智原生的网络解决方案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全面剖析行业深度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对网络联接提出的新诉求,并就当下热门的算力网络、确定性网络、IPv6+、算网安全等创新技术分享了新华三的攻关成果。

新华三集团网络线系统规划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程臻

构建统一算力评估标准是发展算力网络的关键

当前,AIGC热潮拉动算力需求爆发,异构计算需求量暴增,面对多样化的算力形态,能够以统一的标准化方式度量算力能力是发展算力网络的关键。考虑到用户对于功能和服务的关注,算力评估体系的应用化、场景化、生态化的需求,新华三提出分阶段构建算力评估标准体系,第一阶段基于用户算力需求,综合考虑算力因子、网络因子以及成本因素,得出综合评估结果;第二阶段,算力评估需引入软件服务,建立统一的服务镜像仓库和服务目录,为客户提供算力服务。由此既兼顾了统一性,也实现了“因地制宜”,让评估标准和结果更符合算力网络建设的需求。目前,新华三也在积极参与国内外算力度量、算力路由、算力编排管理等方面的标准制定工作。

加速推进IPv6+技术创新应用,确定性网络、APN6、SFC实践颇丰

为了适应云智时代日新月异的算力需求和智慧业务场景,基于IPv6+的技术创新和场景创新成为了更多行业用户的首选,新华三集团在全域IPv6+的探索从未止步。峰会现场,程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华三基于IPv6+技术在确定性广域网的应用实践、以及在APN6(基于IPv6的应用感知网络)、SRv6 SFC(基于SRv6的业务功能链)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 确定性网络:新华三通过SRv6的可编程能力以及RCQF的确定性队列转发,构建网络确定性传输能力,实现确定性流量与非确定性流量混合传送、支持超远距离、大规模组网下的确定性服务。在实践方面,新华三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共同在山东打造出了全球首张确定性网络,将各场景确定性流的时延抖动均控制在15微秒以内,并在业界率先突破了确定性流和非确定性流并存的问题。

• APN6与SFC:面对行业应用场景的多元化,新华三积极参与IETF的APN6标准制定,逐渐成为ICT领域标准制定与推广的关键力量;同时,基于SRv6 SFC服务链应用,新华三在算力网络架构中引入安全资源池,实现从终端、网络、云到应用的一整套动态可视的安全服务链,使安全资源随着算力网络需求动态调配,实时生效。

目前,新华三基于IPv6+技术已形成系列解决方案,在政府、互联网、运营商、金融、教育、企业等百行百业落地实践。在本届大会期间,《新华三AD-WAN助力新一代政务外网建设》项目在“2022年度中国SDN、NFV、网络AI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中荣获创新实践案例。

“合规防护” 迈向“实战对抗”,提出算网一体化安全四大目标

算网深度融合带来了各类场景化安全挑战。针对这一话题,新华三则提出算网一体化安全四大目标:全息、精准、协同、自愈,即实现全栈安全可视、精准识别和行为管控、形成功能级协同联动以及实现应对威胁攻击的自愈性恢复。为此,新华三以云化、智能、协同作为核心引擎,提供以“零信任”为核心的算力网络鉴权认证,基于SRv6算力网络安全泛在感知调度,多级跨地域算力网络安全状态监测,面向海量服务器的算力网络安全资源监测,算力网络一体化安全运维与策略编排,算力网络端到端数据安全管控的六大算网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让资产识别更精细,威胁检测更及时,风险预警更精准,协同防御更敏捷。

为更好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峰会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新华三集团智能管理与运维产品线解决方案规划部部长刘恒胜与多位业界专家一同畅谈未来网络发展趋势,并针对如何赋能云网融合、算网创新发展等话题,分享新华三的技术布局与解决方案能力。

面向未来数字化变革新趋势,新华三集团将坚持深化“云智原生“技术战略,持续推进“应用驱动网络”为核心理念的技术探索与突破,加速各行业数智化转型,为数字经济构筑坚实的智能联接新底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